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诚信为本 质量至上 ——中青建安集团与青岛市住建行业同奋进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9-16 02:41   https://www.yybnet.net/

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植物馆(鲁班奖、詹天佑奖)。

地铁2号线运控中心(国家优质工程奖)。

国家深海基地(蛟龙号母港)(泰山杯)。

国际院士产业核心区(在建)。乐章因音符而美好,城市因建筑而流长。从胶东机场到青岛地铁,从奥帆中心到世园会,从进军全国到走向海外,一路走来,中青建安集团紧跟青岛住建行业发展步伐,用诚信精神和过硬品质打造业界丰碑,一座座精品建筑在为城市的发展绘就精彩华章的同时,也一次次彰显出中青建安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大国工匠精神。

坚持品质第一

赢得建筑行业

最高荣誉“大满贯”

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1993年5月28日,建安集团正式组建。经历了艰苦创业、创新图治和跨越式发展期,如今的中青建安集团已经站在青岛建筑行业的领军一线。集团拥有房屋建筑总承包特级资质和市政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以及装饰装修、机电设备安装、钢结构、地基基础、建筑智能化、文物保护等多项专业承包壹级资质。

创建至今,中青建安集团打造了众多精品工程。集团承(参)建了胶东国际机场信息中心、综合办公楼、山航基地办公区、东航基地办公区,以及青岛地铁3号线、2号线、11号线运控中心,世园会植物馆等主要场馆,国家深海基地、国家危化品救援基地、国际院士产业核心区、山大博物馆、奥帆中心、流亭机场、青岛大剧院、西藏日喀则行政中心等几百项重点工程,连续多年实现合同履约率100%、工程质量合格率100%、目标优良率100%、竣前检查质量观感优良率100%,连续4年在青岛市建筑业市场主体考核中排名第一。

与此同时,集团高度重视品牌建设,承建项目多次摘得中国建筑工程最高质量荣誉“鲁班奖”、“詹天佑奖”和“国家优质工程奖”,荣获“泰山杯”、“青岛杯”等百余项工程奖项,集团亦获得“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优秀企业”、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山东省厚道鲁商五星级企业”等各类荣誉。

2015年,集团凭借承建世园会植物馆等主要场馆工程,一个年度内荣获“鲁班奖”、“詹天佑奖”、“国家优质工程奖”,实现建筑行业最高荣誉“大满贯”。

抢抓青岛机遇

“中青建安”品牌

从奥运走进上合

发起于青岛,成长于青岛,又回馈于青岛,中青建安集团与青岛,如鱼水之间密不可分。在青岛几个重要发展节点上,都能找到中青建安人的身影。

2008年奥运会前期,集团参与承建青岛国际帆船中心工程,2012~2014年,承建世博园多个重要场馆,2018年,承担上合峰会会场区域多个重要场馆——燕岛宾馆、八大关小礼堂、流亭机场政务贵宾接待中心改造,短短四个月,这几处场馆便以崭新的容貌登上国际舞台。

这背后,是中青建安人集体智慧的结晶。

其中,上合峰会燕岛宾馆改造方案由集团设计院自行完成,前期精心策划,现场实地测量,不断完善深化,实现原有建筑与理想方案的完美融合;从2017年12月23日入场,到2018年4月19日竣工验收,短短120天,依托集团完善的供应商资源体系,各部门克服重重难关,保障各工程节点顺利推进;在抢工环节,项目部员工两班倒、昼夜施工,将本应两个月才能完成的铜板安装压缩到27天,且工艺标准不打丝毫折扣,顺利完成此次峰会会场区域首个单体项目竣工验收,完美彰显了“青岛速度”,为峰会的顺利举办贡献了力量。

重视自身建设

建安模式成功打造

敢打敢拼硬团队

多年来,中青建安集团秉承“诚建时代精品、情筑美好空间”的企业使命,成功打造了一个“客户满意,员工自豪,行业领先、回报社会”的综合性建设产业品牌。在这背后,是历经多年积淀形成的厚重企业文化。

集团坚持深化实施产业链延伸战略,大力推广“项目法施工”,对生产要素进行优化配置与动态管理;围绕战略目标进行层级考核,让每一个员工都成为精细化管理的经营者,保证内部组织活力;借助信息化系统实现施工、财务、行政一体化管理以及产业链上下游间的信息协同和业务协同,打造“数据协同”和“智慧工地”平台,引领行业信息化建设。

在此基础上,中青建安集团逐步扩大企业规模和经营范围,形成了集房建总承包、装饰装修、地产开发、设计、工程代建、金融、物流、装配式工厂加工于一体的综合性施工服务体系,打造出完整的产业链竞争优势,集团公司也先后获评青岛市市长质量奖和企业管理奖。

随着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正式启动,青岛将越来越多地亮相世界舞台,城市也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中青建安人将志存高远、继往开来,以战略为统领、以文化为依托、以诚信为根本、以质量为生命,瞄准业界一流,走精品之路、品牌之路,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努力实现与各界朋友合作共赢、和谐发展,共筑美好未来!郭振亮

新闻推荐

山东警方破获跨境电信诈骗案 捣毁境外诈骗窝点3个

山东警方押解84名犯罪嫌疑人回鲁。警方供图本报济南9月14日讯(记者范佳通讯员刘贵增)14日下午2时50分...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为新中国奠基2019-09-15 07:32
猜你喜欢:
只愿面朝大海2019-09-14 11:00
评论:(诚信为本 质量至上 ——中青建安集团与青岛市住建行业同奋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