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 文化和旅游,让生活更美好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9-25 14:47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济南讯(记者张超)9月23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山东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同志介绍“文化和旅游让生活更美好”相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取得明显成效。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树娥介绍,十八大以来,山东省深入贯彻落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部署,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发展文化创意、精品旅游产业,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2018年,全省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和亿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同比分别增长15%、26.8%;全省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达4803家,资产总计同比增长11.8%。

孙树娥表示,山东省产业投融资体系建设也初见成效。推动中财荃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中财文化创意产业母基金,基金总规模为50亿元人民币,投资领域涵盖5G新媒体双创基地、5G大数据中心、文化度假村、泛娱乐视频行销平台等。推动省属文化企业与光大金控合作设立50亿元产业基金。积极推动设立3只规模分别为50亿元的新旧动能转换精品旅游产业基金,与国开行、农发行等十大金融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新闻推荐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山东中国画进京作品

陶华无疆248cm×129cm臧玉琴周末232cm×148cm张帅青春日记之灼灼其华225cm×145cm谢文霞十里红妆203cm×187cm张研命...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 文化和旅游,让生活更美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