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扬帆起航正当时 砥砺前行铸辉煌 日照新世界房地产有限公司30年发展纪实

来源:日照日报 2019-10-17 02: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周伟 通讯员 李爽 张萌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日照市建市30周年。30年砥砺奋进,30年沧桑巨变,30年成就辉煌,日照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正在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30年来,日照的发展突飞猛进、日新月异,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城市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已进入航空高铁时代。日照加速度正在领跑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日照新世界房地产有限公司与城市共成长,从创业时的几个人发展到员工数百人,从白手起家到固定资产数十亿元,从小企业成长为综合性集团,企业的成长与进步见证了城市的发展与壮大。

从石刻小厂起步艰苦创业,7年实现销售过亿元

新世界房产的前身是石刻厂,位于当时的日照出口加工区。1989年,七八名职工,用最原始的生产方式,建起了一个小小的石刻制品加工厂。创业初期,一穷二白,只有8柄铁锤和十余把錾子,全凭人工苦干实干。在克服了一无资金、二无技术、三无市场等重重困难后,通过顽强拼搏,使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石刻小厂,第一年就创造产值200万元,实现利税50万元,成为区内企业的一个传奇。

有了第一步的成功,在立足国内市场的同时,新世界房产主动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南下北上行程十余万公里,先后与日本、韩国及港澳客商签订了引进800万美元的外资合同,以石刻厂为依托,建起了华鑫石材厂、日达石制品厂,将原有的石刻工艺向深加工发展,生产出一些适应世界市场需求的产品。

在做好石材生意的同时,企业又把眼光瞄准了服装加工业及利用沿海资源的水产品加工业,相继成立了星明制衣公司、仁志水产品公司。仅两年时间,就发展成为拥有2家内资企业、9家合资企业的集团公司,从而扩大了企业的经营规模和渠道,增强了市场的竞争力。由于产品质量好、信誉高,赢得了外商的好评,迅速打开了东南亚及韩国、日本的市场,实现产值过千万元,利税过百万元,出口创汇近百万元。

对已初具规模的企业,新世界房产又适时调整了发展思路,在巩固提高的基础上,本着以质量取胜的原则,寻找拓宽适合企业生产经营的渠道,提出了走规模化生产、集团化经营的路子。1993年8月,日照开发区第一家集团公司———日照市太阳物产集团公司成立,为国有企业,产品集石刻制品、水产品加工、服装加工、建筑装饰、商品销售、物流运输等六大系列,迅速远销美国、日本、韩国、西欧、香港及东南亚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固定资产达到6000多万元,产值5500万元,逐步发展成为日照开发区的龙头企业。1994年,在省经委、统计局考评中晋升为中(一)型企业。

集团公司的成立,成员企业的发展,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应对市场变化和挑战,就必须解放思想,在质量和效益上下功夫。于是,新世界房产就从改革入手,先后推行了人才管理、成本管理、市场营销管理为中心的“三位一体”和“以人定位、以产定厂、以销定产”的方案,增加了企业的内部活力和后劲,使集团公司旗下的十余家成员企业,顶住了市场风浪的冲击。1996年,集团公司已有正式职工500多人,党员60多人,固定资产近1亿元,销售过亿元,利税2000多万元。

房地产开发取得成果丰硕,30余个中高端项目入市,建筑面积累计超过200万平方米

为适应改革开放的新形势和市场经济的需求,新世界房产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从2000年开始,进行房地产项目开发,第一个项目是新世界生活区,第二个项目是新世界花园,当时这两个项目主要是为了解决教职工住房。第三个项目是香樟园,这是日照开发区拍卖的第一块土地。

近20年来,新世界房产已先后成功开发建设了润生佳苑、锦绣前程、瑞仕花园、莲花嘉园、青鸾湖、香樟西苑、南苑新城、文华园、香樟园北区、日照茶都、电子工业园等30多个中高端项目,项目遍布城乡和中央活力区。其中,最大规模的高层楼盘建筑面积达30万平方米。

在项目开发建设中,新世界房产始终秉持“以人为本、信誉第一、客户至上”的经营理念,用先进的建筑理念引领房地产项目的规划设计,用先进的建筑工艺和施工技术建造高品质的房屋,致力于改革创新提升,着力打造新世界房产百年经典精品。

强强联合,合作共赢。从2017年开始,新世界房产与千亿级国企、中国企业500强、具有房屋建筑工程特级资质的北京城建集团战略合作,打造豪华多层电梯花园洋房及全新景观高层。目前一批新建高端优质项目正在全力推进中。

积极支持城中村改造和大项目建设,为保障服务民生作出贡献

城中村改造是政府的重点工程,关系到民生和住房保障,社会关注度高,与群众的切身利益最直接。新世界房产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承担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任务,为政府排忧解难,垫资4.88亿元,建设完成了6个城中村的改造项目,安置居民3140户,并投资建设了老年公寓。在日照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投资500多万元,建设了大连路便民市场,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

支持中外合资大项目建设,为外商投资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2010年,亚太森博(日照)浆纸有限公司木浆项目西扩工程,涉及到上千户城区居民棚户区搬迁改造,需要建设安置楼30栋,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总用地面积7.36公顷,拆迁和建设任务十分艰巨。在这种情况下,新世界房产千方百计筹措资金,投入全部人力物力,夜以继日奋战,建设了海韵山景居民区,使成家村实现了整体搬迁,改善了居住条件,优化了居住环境,保证了森博浆纸扩建项目的顺利投产。

2011年,山东现代威亚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二期项目上马,需要朱家村整体搬迁,征用土地。按照党委、政府的要求,新世界房产承担了朱家村的拆迁改造和安置楼建设。该项目需要安置居民400户,建设12栋住宅楼,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当时正值项目建设高峰期,新世界房产克服了资金短缺等各种困难,抢工期、保质量、保安全,使项目按期竣工,全村居民喜迁新居。

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积极支持特色小镇建设,打造田园综合体。投资2亿余元,在岚山区巨峰镇建设了日照茶都项目。该项目地处国家级特色小镇核心区,占地13公顷,建筑面积9.8万平方米,是一座集茶叶批发、精品茶叶加工、茶叶质量检测、茶艺展示、茶文化旅游、会展中心、酒店式公寓、商务洽谈于一体的大型田园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提升日照茶叶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丰富茶文化旅游内涵,为区域经济发展和旅游富市战略的实施提供新的增长点。

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爱心奉献公益事业

企业的发展,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与支持,得益于各级主管部门的帮助与支持,得益于村居老百姓的理解与支持。在企业发展的同时,新世界房产不忘感恩回馈社会,帮扶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把扶贫济困作为企业的使命和责任,积极参与公益和慈善事业,为社会奉献爱心。

2011年,新世界房产向日照水源地保护工程捐款60万元,并以五年为期,每年捐款30万元,用于全市水源地保护和水体环境综合整治,努力践行绿色环保发展理念。

岚山区巨峰镇青墩村位置偏远,过去村里没有自来水和硬化路。2005年,新世界房产实施扶贫帮困,专门拿出资金为村民安装了自来水,修建了新路,改善了村容村貌。同时,无偿提供120万元,帮助该村上了蔬菜大棚,使30多户农民成为蔬菜专业户,带动了农民致富。

在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和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抗震救灾中,新世界房产第一时间向灾区捐款30万元。2010年,为帮扶青年创业就业,向日照市创业促进会一次性捐款50万元。发展不忘助学,推动文化教育事业发展。从2000年以来,新世界房产已经投资建设了10处中小学、幼儿园项目。每逢六一儿童节和教师节,都向校企共建学校和幼儿园捐款捐书及学习用品。设立30万元教育奖学金,专门用于奖励优秀学生和优秀教师。

新世界房产的发展,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心重视和支持。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到日照茶都项目建设一线进行视察指导;岚山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到日照茶都调研,召开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议;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领“两委”班子成员及区直部门负责人,到新世界房产文华园、电子工业园、香樟园北区等项目建设工地督导观摩。

春华秋实,枝繁叶茂,同筑梦想,共享芬芳。在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日照建市30周年之际,新世界房产正以崭新的姿态,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奋进,为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推荐

货车超限超载为何屡禁不止

超限货车超限超载问题,最近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超载,危害到底有多大?为什么明知安全风险巨大,不少货车司机却甘愿冒险...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在艰难前冲中崛起2019-10-17 01:16
猜你喜欢:
评论:(扬帆起航正当时 砥砺前行铸辉煌 日照新世界房地产有限公司30年发展纪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