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何人可称知名专家得有规矩

来源:广西日报 2019-10-18 07:16   https://www.yybnet.net/

事件:据《工人日报》报道,日前,山东省出台《公立医疗机构知名专家诊察费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了知名专家入选条件、知名专家诊察费价格制定、知名专家门诊设立要求、知名专家管理、监督及处罚等,进一步体现专家技术劳务价值,规范知名专家诊察费价格制定和管理。

微评:医院靠“知名专家”吸引患者,是十分常见的现象,甚至是少数医院赖以生存的法宝。但是,某些“知名专家”究竟是什么来头,有时可能连医院自己都说不清道不明,因为“知名专家”缺乏具体的评定标准。山东省出台这个管理办法,有利于治理“知名专家”过多过滥等现象,从而净化医疗环境,维护患者利益。

(医生罗志华)

微评:在不少医疗机构,“专家”“知名专家”满天飞,其中有部分医生确为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经验丰富的真专家,但也不乏一些资质不达标的伪专家,甚至滥竽充数的“南郭医生”。在此背景下,山东省给“知名专家”设门槛、定规矩,具有积极意义。

(律师李英锋)

微评:“知名专家”的头衔,不只是在医疗行业需要来一番认真整治与规范,对于目前仍“潜伏”于各个行业的各类“知名专家”,都应来一次“清洗”与“正名”。

(时评人王志顺)

新闻推荐

日照港铁运公司“走动式”管理把问题解决在一线

本报讯(通讯员范丽丽)围绕山东港口集团“三个更加”“三个满意”要求,特别是针对“公转铁”政策逐步实施,铁路集疏港量急剧上...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科技创新做大企业2019-10-17 15:45
评论:(何人可称知名专家得有规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