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随心赋彩 上官超英画展 开幕时间:10月19日(周六)10::00 展览时间:10月19日至24日 展览地点:郭味蕖美术馆

来源:潍坊晚报 2019-10-18 09:09   https://www.yybnet.net/

上官超英简介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第五届、第六届副主席,山东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第四届理事。曾获中国花鸟画成就奖,俄中友谊贡献奖,柬埔寨国王文化奖金奖、皇家文化奖金奖、吴哥文化奖金奖。

2013年吉尔吉斯上合组织峰会期间,上官超英应外交部邀请,作品《中国红》《中国梦》参加上合组织成员国画家“国际和平艺术家绘画作品展”,被吉尔吉斯共和国授予“功勋艺术家”称号。同年被外交部、文化部授予“国际和平艺术家”。

参加“世界著名华人美术家环球绘画和平之旅”,与中国美术家代表团成员出访30多个国家,推介中国画艺术,作品义卖修复世界文化遗产吴哥窟。

2007年在俄罗斯举办个展,作品《将军之风》被享誉世界的特季亚科夫美术馆收藏,是该馆150年14万藏品中,唯一收藏的中国人作品,陈列于世界现当代名家展厅,新华社发通稿,《人民日报》报道。2007年“中俄文化年”期间,中国美术家代表团共同创作《伏尔加河颂》作为国礼赠送给俄总理,在俄国家博物馆珍藏展示,为“中国年”留下永久纪念。

应哈萨克斯坦文化部邀请,20多国著名画家参加总统生日画会,上官超英系两名中国受邀画家之一,在友好和平气氛中演讲创作中国画,获“阿斯塔纳绘画奖”。牡丹作品《国色天香》被法国前总统希拉克收藏。多幅作品被国家博物馆、中南海、怀仁堂、人民大会堂收藏。

上官超英不忘初心,向抗洪救灾、希望工程、文化建设、慈善事业及我国外事活动捐赠作品1000余幅,被评为“德艺双馨艺术家”。

1987年提出“中国画超大写意”艺术构想,《美术》杂志社、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等举办上官超英画展理论研讨会20余次,学界专家学术评价20万字。1997年中央电视台16次播出十分钟专题片《上官超英与他的超大写意》,2000年接受中央电视台80分钟专题采访。两次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在中国国家画院以及北上广深等地举办个人画展60余次。

人民美术出版社等为上官超英出版画集11部,《美术》《美术观察》《中国画》等发表其作品400余幅。山东电视台“收藏天下”播出40分钟专题《意之大者——上官超英》。作品《国色之尊》参加国际奥委会举办的“奥林匹克美术大会”。

为提升群文创作,繁荣人民生活,几十年如一日,广泛组织各种创作展览培训交流活动,组织“第五届中国花鸟画作品展”“第六届当代中国花鸟画邀请展”“牡丹杯国际书画大奖赛”等全国大型活动。

任第五至十届中国花鸟画作品展组委会评委,评委会副主任等。现为中国慕鸿书社副社长,中国人民大学花鸟画研究生班导师,中国传媒大学、广西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院、青岛大学客座教授。

新闻推荐

日照开发区做优平台厚植产业发展沃土

本报讯(记者胡颖)10月11日,日照开发区工委主要领导带队,再次赴中国药科大学,就推进生物医药产业研发转化平台等事宜进行了深入...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红色的起点2019-10-18 08:37
猜你喜欢:
评论:(随心赋彩 上官超英画展 开幕时间:10月19日(周六)10::00 展览时间:10月19日至24日 展览地点:郭味蕖美术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