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脚步“沉”下去问题“捞”上来 结合“双报到”为民办实事市中区档案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见实效

来源:济南日报 2019-11-11 11:29   https://www.yybnet.net/

市中区档案馆组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刘阳 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中区档案馆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我们坚持边学边查边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推动主题教育见真章、得实效。”市中区档案馆馆长韩元福表示。在深入“双报到”单位舜玉路街道舜绣社区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服务需求的基础上,市中区档案馆积极开展帮扶共建工作,广大党员深入社区调研,精准制定居民“需求清单”,为民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真正让基层单位得实惠、让百姓群众得方便。

深入一线“查改问”检视问题寻良策

推动中心工作提质增效

起好头、开好局、迈好步,扬起初心与使命的风帆奋进前行。今年以来,市中区档案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推进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推动党员干部听取意见在一线、办公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积极推进档案资源体系建设、档案利用体系建设、档案安全体系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建档指导服务和档案宣传等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主题教育是一个完整的工作“闭环”,需要四项重点措施协调推动、同频共振,才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市中区档案馆在抓好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将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协同推进,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大走访”,深入相关单位、街道办事处、社区,就关于机构改革中涉改部门档案处置工作、做好档案业务服务、档案宣传工作如何更好服务基层、确保档案安全等内容进行调研,列出问题清单,认真检视差距,寻找方法“钥匙”,做到学习与应用同步、调研与实践同步、检视与整改同步,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扑下身子进社区 服务基层求实效结合“双报到”推动为民办实事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守初心,当以百姓心为心,牢记人民群众是根与本。今年以来,市中区档案馆到舜绣社区走访慰问社区老党员,仔细询问党员们的身体情况、生活情况和实际需求,并送上牛奶、鸡蛋等慰问品。此外,市中区档案馆组织社区党员到山东省档案馆参观中央档案馆与山东省档案馆、济南市档案馆共同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详细了解共产党人对“初心”和“使命”的历史传承和实践探索,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

为进一步将成果体现到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上,市中区档案馆将主题教育与助力创卫迎审、创城迎评工作相结合,工作人员利用周末时间,协助舜绣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主次干道、居民小区、楼道、绿化带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利用业余时间入户走访,指导居民填写调查问卷,宣传创城迎评工作;为社区制作“济南市民公约”“讲文明、树新风”等文明宣传广告牌27块,营造浓厚氛围,实现主题教育成果的科学转化。(本报记者刘阳通讯员李利)

新闻推荐

牟平莒格庄小学举行“法治进校园”讲座

本报讯(YMG记者慕溯通讯员曲美华)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牟平莒格庄中心...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脚步“沉”下去问题“捞”上来 结合“双报到”为民办实事市中区档案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见实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