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忘带”的父爱□赵 莹

来源:右江日报 2019-11-16 09:16   https://www.yybnet.net/

记得刚参加工作不久,受单位委派去离家2000多公里远的山东参加培训。临行前,将衣物一件件地码进行李箱,可心里依然不踏实,左翻翻右看看,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一个熟悉的身影在屋里忙碌着,猛然抬头,视线交汇,他的眼角好像闪过一丝光亮。

“你别跟着添乱了,回自己屋去吧。”为免尴尬,我索性把在一边帮忙的父亲“赶”了出去。

“那你看着点时间,抓紧点。”父亲张了张嘴,想继续说些什么,又转身回了屋,隐约听见他在屋里翻找什么。

我低头继续收拾行装,绷紧脸部的肌肉,努力把泪水憋回去。“父亲”“行李”,这场面似曾相识。急躁的情绪,逐渐平静下来。

父亲年轻时总在外出差,有时一走就是一个月。每次知道父亲要回来,我总是在门口耐心地等着,门锁刚一拧开,我便一个箭步冲向前,却不是冲进父亲的怀抱,而是在大包小包里翻找父亲带回的土特产。就这样,童年的我足不出户,就吃遍了各地美食。

“还跟小时候一样的倔脾气,出门在外容易吃亏。”屋外传来了父母的交谈声,打断了我的回忆。长辈们常说,我小时候的外号叫“驴子”,可我的顽皮乖张在父亲这里是不管用的。“让你哭了吗?憋回去!”或许正因为聚少离多,父亲更愿意选择这种简单粗暴的教育方式,我的性格也渐淅变得“强硬”起来。

父亲上了年纪后,不再到处出差,父女间的“距离”也逐渐拉近。他挺直的脊梁逐渐被岁月压弯,臂膀也不再坚实有力,但在我人生的转折点上,他依然坚持着那份“强硬”,不断修正我成长道路上的偏差。

“收拾好了吗?再不走赶不上火车了!”妈妈“不应景”地推门而入,关心我的兄弟姐妹也不停地叮嘱,“东西都带好了吧?路上注意安全,到了给家里打电话啊。”

终于,我整理好心情,转身正要出门,又被熟悉的声音叫住。

“带上这个,出门在外有个什么跌打损伤,我出差时这个药比较好用。”父亲递过来一小瓶万花油,没再多说什么,转身回了屋。

我鼻子一酸,眼泪又在眼眶里打转,往臃肿的行李箱里塞进最后一样东西,心里却顿时踏实了许多。

原来,一直“忘带”的东西,是深沉的父爱。

新闻推荐

个人破产法与营商环境有关系吗

2019年10月27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的分工方案》的通知。按照该通知,分工...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忘带”的父爱□赵 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