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快攻削球反拉 市民大饱眼福

来源:潍坊晚报 2019-11-19 10:00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6日,山东省第五届“乒协杯”乒乓球团体赛在山东鲁能乒乓球学校乒乓球馆开幕,全省200多名乒乓球爱好者齐聚鸢都,奉献出了一场场精彩高水平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17日,比赛结束,选出了前八名,并发放奖金奖励。

团体赛首次来潍举办

16日下午,山东省第五届“乒协杯”乒乓球团体赛在山东鲁能乒乓球学校乒乓球馆开幕。来自全省各市乒协、行业体协、高等院校以及各县市区乒协、俱乐部等21个球队,共计227名教练员、运动员参赛。

比赛第一阶段采用五五对抗积分赛制,五场比赛分别是混合双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21支球队的队员们,拼尽全力与对手厮杀,快攻、削球、反拉、对攻……球员们精湛的技艺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第二阶段是淘汰赛。

“乒协杯”是山东省乒乓球界每年一度的传统赛事,其中“乒协杯”单项赛已经有20年历史。从2014年起增加下半年的团体赛,今年是该赛事首次在潍坊举办,现场吸引了很多乒乓球爱好者观战。17日,比赛全部结束,最终济南乒协、青岛乒协、沂山麓钰源山泉队、烟台乒协、滨州乒协、潍坊乒协一队、省乒协分会、潍坊乒协二队获得前八名,潍坊乒协获得优秀组织奖。

选手不乏退役运动员

此次参赛选手全部来自于各行各业乒乓球运动的爱好者。

潍坊队的王秀娟是潍坊供电公司一名在职员工,第一次参加如此规模的比赛。“小时候学过,有一定的基础。”王秀娟表示,工作之后,单位内部经常组织乒乓球比赛,她每次都获得第一名。渐渐对乒乓球的热爱又回来了,于是加入到潍坊乒乓球协会参加训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参赛选手中卧虎藏龙,其中不乏退役专业运动员。代表日照队参赛的孔源今年60岁,可谓是乒坛老将。他1973年进入专业队学习,1979年曾进入国家队集训,受过专业乒乓球训练。孔源最好的成绩是在1985年的全国第二届工人运动会中获得乒乓球单打第三名。

山东省乒乓球协会会长李伟成表示,潍坊乒乓球协会近年来对全市的乒乓球运动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潍坊乒乓球也有了新的面貌。“这届比赛最大的特点,作为一项面向全民老百姓的比赛,第一次设置了奖金。”李伟成说。

潍坊市体育总会副主席钱洪涛也表示,潍坊积极引进了高水平比赛项目,为市民提供更高、更广阔的运动沟通平台,希望能进一步提高潍坊乒乓球水平知名度,打造全民健身品牌,让全民健身能够更深入。

本报记者隋炜凤

新闻推荐

曾侯乙编钟与盛唐古琴上演“跨时空”协奏

据新华社武汉11月18日电来自2400多年前的曾侯乙编钟“遇见”盛唐“流行音乐”古琴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湖北省博物馆与山东...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快攻削球反拉 市民大饱眼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