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省人代会期间将组织全体代表集中观看三部警示教育片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17 21:19   https://www.yybnet.net/

新闻发布会现场  山东发布微信公众号 图

1月17日下午,澎湃新闻从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于1月18日上午正式开幕,1月22日下午闭幕,会期5天。

山东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赵锦锋在会上介绍说,山东省人代会作为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倍受社会关注。树立良好的会风会纪既是大会的基本要求,也是确保大会顺利召开的重要保障。

赵锦锋称,今年的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各项纪律要求,进一步营造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会议氛围。重点是做到“三个强化”: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会上向全体省人大代表和有关工作人员发放了《会风会纪手册》,对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会议全程禁酒等重点事项划出红线。会议期间还组织全体代表集中观看三部警示教育片,进一步筑牢自觉遵规守纪的思想堤坝。

二是强化执纪监督。今年会议秘书处继续专设会风会纪监督组,负责对大会会风会纪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强化对大会各代表住地的日常监督和巡查抽查。同时,要求各代表团配备1名专职会风会纪监督员,着力构建机动人员巡查监督、驻地监督员定点监督、随团监督员贴身监督的三维监督体系。

三是强化组织管理。会议期间全面实行会风会纪工作团长(组长)负责制,以及会风会纪零报告制度和人大代表、工作人员双查制度,要求各代表团和工作组严格对人大代表和有关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特别是加强对出勤率、就餐率、住宿率这“三率”的监督检查,做到每日一核查、每日一汇总、每日一通报,确保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不留死角。(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今天在济开幕会期压缩至4天半 力求精简高效

本报1月16日讯(记者鹿振林)今天下午,记者从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于1月17日至21...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人代会期间将组织全体代表集中观看三部警示教育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