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春节期间对食品违法犯罪开展专项打击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1-18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济南1月17日电(记者 潘林青)山东省公安厅近日下发通知,部署全省公安机关春节期间对食品违法犯罪开展专项打击,切实保障群众餐桌安全。

据了解,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案件多发、易发。山东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结合工作实际,突出七类打击重点:肉制品领域犯罪活动;水产品非法添加违禁药物犯罪活动;涉“地沟油”犯罪活动;其他农产品违法添加农药、兽药等禁限用成分犯罪活动;制售假冒伪劣调味品、烟酒饮料、民俗食品等犯罪活动;保健食品非法添加、欺诈和虚假宣传等犯罪活动;涉冻品走私活动。

山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各级公安机关将充分借助农村“一村一警务助理”、城区“1+2+N”社区警务模式和行政监管网格化体系,广泛开展信息采集、线索搜集、风险隐患摸排等工作,及时发现违法犯罪线索,并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和信息化、智能化手段,主动预测预警、防范打击。

同时,山东各级公安机关还将集中优势兵力,采取强力措施,侦破一批大要案件,揭露一批行业“潜规则”,打击一批幕后“保护伞”,惩治一批违法犯罪团伙,对涉及黑恶势力的,做到除恶务尽,推动打击工作向纵深发展。特别是针对跨区域、系列性、团伙性犯罪案件,山东各级公安机关将开展专案经营,组织专门力量,迅速理清犯罪团伙组织架构,串并在侦案件,集中收网抓捕,深挖系列案件,做到“破一案带一串,抓一个挖一窝”,坚决摧毁犯罪网络、斩断利益链条。

新闻推荐

思念的盛宴 山东济宁 昆仑寒雪

腊八那天清晨,小巷的粥铺,腊八粥的香气扑鼻而来。一群吃过早点的小学生,从里面鱼贯而出。他们满脸笑容,欢快地哼着“小孩小孩...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春节期间对食品违法犯罪开展专项打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