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省人大代表、泰安市峰松电子董事长张峰松: 以5G商用研究指导民营经济跨越发展

来源:泰安日报 2020-01-21 07:46   https://www.yybnet.net/

□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王国梁 李庆林

2019年是我国5G技术商用元年,5G通讯技术已基本成熟,它将以全新的网络架构,开启万物互联、人机深度交互的新时代,推动我国数字经济迈向新时代。今年省两会上,省人大代表、泰安市峰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峰松提出了关于以政府为主组织开展对5G通讯技术的商用研究,指导山东省民营经济实现跨越发展的建议。

“在2G、3G、4G时代,全国先后出现了一大批叱咤风云的互联网企业和企业集群,成为引领我国新动能发展的排头兵。山东省虽然经济总量名列全国第3位,但互联网经济比重不大,特别是互联网大型民营企业和知名平台数量不多。”张峰松认为,形成现状的主要原因,除了山东省民营企业对互联网经济发展的趋势认知不足外,更重要的是大部分民营企业对互联网商用技术研究不够,利用互联网商用技术发展民营经济的能力不足。

民营企业如何在5G时代抓住发展机遇?张峰松建议,以政府为主,组织开展对5G技术的商用研究,遵循5G技术的发展利用规律,制定民营经济所需要的5G商用技术研究课题体系,组织科研机构(包括民间科研机构)、大学、大型企业、通讯部门、信息机构等分工开展民用5G商用技术的专题研究。

“应该搞好课题体系的前期调研,重点是工业互联网、智慧物流、智慧商业、新媒体、内容产业、各类现代服务业、创新产业和创新业态的5G商用技术,特别是青年创业的5G商用技术的实用研究,通过对这些实用技术课题的确立、研究和利用,推动山东省民营经济跨上一个新的台阶。”张峰松希望,利用2—3年时间,由省相关部门组织对各类民营企业进行5G商用技术的普遍培训和专业培训,特别是对部分中青年民营企业家进行重点培训,推动山东省中青年企业家利用5G商用技术,快速发展企业。

“在此基础上,还应该支持一批5G技术科研机构成长,承担起山东省民营企业利用5G商用技术的研究、指导工作,引领山东省5G商用经济发展。培育一批利用5G商用技术,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企业群体,全面提升山东省企业品质和产业结构,成为山东省现代企业家群体的重要力量。”张峰松说。

新闻推荐

袁隆平推出“袁梦计划”

据新华社三亚1月13日电(记者王存福)“好吃好吃……”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1月13日在三亚端着刚刚出锅的“袁蒙大米”吃...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人大代表、泰安市峰松电子董事长张峰松: 以5G商用研究指导民营经济跨越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