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张广俊:宁损千万不损信誉的民营企业家

来源:淄博日报 2020-01-21 08:47   https://www.yybnet.net/

他是山东建龙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创业22年来,始终坚持诚信为先,宁愿损失自身利益也不愿企业信誉受损,他是最值得信赖的企业家,带出了诚信团队,打造出诚信品牌,铸就了龙头企业,他就是第七届全省道德模范张广俊。

2009年7月的一天深夜,张广俊与某日本客商展开了一场艰难的谈判。历时5个小时,最终,日本客商如释重负地握住张广俊的手,满怀感激地说:“这个忙,只有你能帮!”。这个场景,发生在硫磺价格大幅动荡的时期。当时,硫磺价格断崖式下跌,曾与张广俊签订采购协议的客户,宁愿放弃1000万的定金选择毁约。张广俊采购的几船硫磺货未上岸,价值就已缩水上亿元,面对巨大的亏损,张广俊选择了守护信誉。日本客商也遇到同样情况,他抱着一丝希望找到张广俊,希望他能接手这块烫手“山芋”。张广俊与对方约定:以每吨10美元的价格接收货物,如后期行情转好,市场价格突破每吨20美元,则将多余收益部分返给对方。此后行情回转,张广俊如约返给日方56万美元。践诺守信,说到做到,张广俊的诚信深深打动了日方,双方也因此发展成为长期合作伙伴。

凭着这份诚实守信的好口碑,张广俊将一个小小的硫铁矿制酸厂发展成为年联合产能超60万吨,且集余热发电、资源综合利用等技术优势于一体的龙头企业,张广俊也成为了最值得信赖的企业家。

安全生产是化工企业生存发展的命脉。为加强职工的安全环保意识,张广俊为每位员工增加了300至500元安全环保工资作为专项考核,以提高员工遵章守纪、按规操作的自觉性。在企业内部,张广俊还实施了《事故隐患举报奖励办法》,员工发现并举报事故隐患,最高可获1000元奖励。通过一系列举措,确保了企业安全、环保生产。

张广俊的事业越做越大,上门寻求帮助的人也越来越多,面对陷入困境的企业经营者或朋友,张广俊都会尽量帮助对方。2016年,淄博市第一家外地商会——青岛市淄博商会成立,张广俊因信誉好,威信高,被300多家入会企业一致推选为商会会长。22年间,张广俊以诚信立本,铸就了龙头企业,彰显了一名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

新闻推荐

界别工作报告首次亮相省政协会议 推动全省发展贡献界别智慧

与往年政协会议不同,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委员们领取的资料里多了一份经省政协十二届十六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的《20...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广俊:宁损千万不损信誉的民营企业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