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口罩厂复工 40名农民工一天就位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2-14 02:41   https://www.yybnet.net/

1月31日,正月初七。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碑廓镇下湖村的日照诺轩口罩厂的车间内,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6条生产线不停运作,40余名农民工正在认真工作着。

“我们大年初一下午就复工了,现在每天可以生产一次性口罩25万个左右。”口罩厂总经理厉成宾说,下复工决定容易,但随之而来的挑战也很多。

起初,厉成宾认为,工人们忙了一年,都想趁着过年时能放松放松。但当他大年三十把复工的信息发给厂里的农民工后,这个想法被改变了。

大年初一下午,40多名农民工纷纷就位。厉成宾给大家拜了个年后,向大家解释为什么要提前复工。可刚说几句,就被农民工们打断了。大家纷纷说:现在全国都在抗击疫情,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确实紧张,全国都在为这事操心费力,俺们有多少光就发多少热,都是真心愿意来工作的。

“假期里上班,厉经理每天给补贴200元,一天管着3顿饭,没有别的负担了,一门心思生产就行了。”一名农民工大嫂说。

复工的难点除了人手,还有原材料的短缺。眼看着仓库里的原材料越来越少,再加上各地加紧疫情防控措施,口罩厂的采购车很难进入原料采购地。口罩厂所在地的碑廓镇党委、政府了解到情况之后,迅速与材料供应地的淄博市周村区联系协调,使原材料得以及时运回,保证了生产。

记者采访中发现,厉成宾的电话始终响个不停,大多数都是采购口罩的订单电话。

“真不好意思,我们目前生产的口罩数量有限,现在要优先供应那些急需的工作岗位。”这样的电话,厉成宾一天最少能够接到几十个。面对口罩供不应求的局面,厉成宾说:“坚决不涨价,全力保障湖北等疫情较重地区的需求。”

当天,记者离开口罩厂时,不少农民工正在打包运往湖北武汉等疫区的口罩。“从大年初一到现在,我们已处理了约2万个订单,今晚我们还要继续加班打包发货,全力支援湖北。”一位正在装货农民工说。

新闻推荐

全市最大体量项目开工山东重工绿色智造产城园计划总投资1535亿元全市投资额第一、项目规模第一、生产产值第一

本报2月12日讯(记者王彬)今天上午,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城园项目开工。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535亿元,分三期建设,建设...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口罩厂复工 40名农民工一天就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