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超6成农贸市场复工 33家食品生产企业复产

来源:济宁晚报 2020-02-14 07: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盖鸣霆通讯员 宋宇

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济宁市市场监管部门靠前服务、多措并举。截至目前,全市复工复产食品生产企业33家、农贸市场39家、连锁超市124家、食品便利店1715家、餐饮企业115家、药品生产企业13家、防疫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6家。

为尽快解决济宁市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从挖掘本地企业潜力入手,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协助济宁健达、山东九尔、山东瑞通、山东欣莱、山东科慧等5家企业开通了应急审批通道。目前,济宁健达、山东九尔、山东瑞通3家企业已获得8个防疫类医疗器械产品申请事项的应急批准,山东瑞通等4家企业6个产品医疗器械注册申请也已顺利进入应急审评审批环节。工作人员下沉一线,对1家化学药品生产企业、5家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及3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进行驻厂监督帮扶。

得知山东创新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因春节放假造成设备损坏和原材料紧缺,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帮助联系同类停产企业,维修设施、购进原料,1月27日,该企业全面复产。同时,市市场监管局帮助济宁邦尔、鲁抗医药等药品生产企业协调解决口罩、中药材供应等问题,让企业集中精力抓生产。

对具有转产意向的企业,市场监管部门帮助对接审批局办理变更、审批等程序;对疫情防控期间审批局应急审批的企业、产品情况及时推送,做好转产复工企业的监督和技术指导。截至目前,帮助企业办理变更、审批手续12家次,现场指导企业30余家次。

目前,全市共有农贸市场60处,开市39处,复工率65%。其中,城区19处农贸市场,开市10处,复工率52.6%,最大限度满足了群众日常生活需要。

新闻推荐

为企业复工生产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和服务王拥华到驻济侨资企业走访督导

本报2月12日讯(记者高明)今天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到驻济侨资企业走访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王...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超6成农贸市场复工 33家食品生产企业复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