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帮助一个企业 带动一个产业 省派鲁东大学工作组深入一线推进校地合作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3-26 09:2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春龙

通讯员 张越 陈昊 报道

本报蓬莱讯 “受疫情的影响,我们企业面临空前的‘招工难、用工荒’问题,严重阻碍了复工后的产能恢复,工作组来了之后,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3月20日,蓬莱中柏京鲁船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轰说。

王轰口中提到的工作组,是山东省万名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中的省派鲁东大学工作组,成员都是来自鲁东大学的业内专家和业务骨干。“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一手抓防控,帮助基层应对疫情方面遇到的困难,一手抓发展,全力解决当地在双招双引和复工复产中的痛点难点。”工作组组长张景瑞表示。

关键技术工人紧缺是京鲁船业面临的最大困难,也是影响订单完成的最大阻碍。工作组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与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及各驻烟高校招生就业处等10多家单位取得联系,通过多个平台广泛发布招工信息,目前企业新招员工258人,极大缓解了企业用工缺口。工作组还发现,京鲁船业和军民通用深远海保障基地项目中,由于缺乏相关领域的法律顾问,不可抗力举证成为企业面临的最棘手问题。工作组立即协调鲁东大学法学院院长孙明,帮助企业提供专业法律咨询服务,指导企业准备有关举证材料。

不仅要帮助一个企业,还要带动一个产业。作为临港城市,发展海洋经济是蓬莱的优势和特色,但从目前发展来看,该市落地发展的优质海洋项目和高科技人才相对不足。针对这个问题,工作组牵线搭桥、精准施策,当起学校专业与地区产业无缝对接的“月老”。在他们的邀请下,来自学校新旧动能办公室、农学院、蔚山船舶学院、交通学院的5名专家教授,深入企业车间实地考察调研,为产业发展壮大献计献策。

同时,围绕军民融合、船舶制造、海产品养殖等项目交流洽谈,并就在南美对虾养殖、水下监控实时数据反馈、机械船舶、会计管理等专业建立实习基地、联合培养学生、合作开展实验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截至目前,工作组进村入企13次,发现问题12个,已解决5个。

新闻推荐

“猜测”式交流,困难但不放弃

2月20日星期四晴气管插管不能说话、语言不通、佩戴面罩……今天,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重症隔离病房,我遇到了一件特...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帮助一个企业 带动一个产业 省派鲁东大学工作组深入一线推进校地合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