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践行责任力保民生 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落实防控责任助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3-30 14: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文利

本报通讯员周炳武赵洋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的非常时期,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切实履行企业的责任担当,科学有序落实保障措施,确保疫情期间供水、供热、燃气供应、污水处理等民生服务持续安全稳定,为全市各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全面部署,确保责任到位

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先后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关于延迟省内企业复工的紧急通知》、《济宁市防疫期间政务(公共)服务工作导则》等文件进行贯彻落实,成立了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了疫情防控专职负责人。

为更好地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该公司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应急物资供应保障,先后拟定了《防控实施方案》和《复工实施方案》,并督导各权属企业完成上述两个方案,确保企业不发生重大疫情事件,保证运营秩序稳定有序。

将《济宁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八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实施导则》学深学透、落实落细,确保复产复工安全稳定。同时,企业严格督导各权属单位落实实施导则,为企业全面复工打好基础。

严密防控,优质服务民生

防疫期间,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所属供水、供热、燃气供应、污水处理等民生服务单位,严格落实各项责任措施,既实现了安全生产无事故,又确保了优质贴心服务到位。通过开放部分服务窗口,提供网上办公、网上缴费等服务,保障了各民生服务的安全稳定。同时,为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提供消杀防疫、车辆管理、人员就餐等后勤服务,切实保障了领导小组(指挥部)的稳定运行。

紧急召开了污水处理工艺研讨会,就十余个权属污水处理厂消毒消杀措施进行研究部署;强化出水消毒处理,在下游自然水体承受范围内提高消毒剂投加量,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厂出水消毒效果;强化出水微生物指标监控,提高污水出水微生物指标检测频率,由标准的每日检测一次,增加到每日检测两次;强化污泥处理处置,尽可能采用污泥棚临时存储,并强化污泥厂外处置管理。

践行责任,彰显国企担当

积极筹措捐赠资金和物资。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鼓励和支持权属公司按照上级规定,为疫情灾区防控提供资金或物资捐赠。组织权属企业和广大干部职工捐赠资金73万余元;权属单位济宁清泉天然矿泉水有限公司,向市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中心捐赠矿泉水12000瓶。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先后报送15名党员加入了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公司组织党员骨干与其他防控人员深入社区一线,积极参与宣传教育、出入管控、走访摸排、消毒消杀等重点工作。

在接到建设济宁市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中心后,公司积极对接任城区政府、住建局、卫健委等机构,昼夜不停抢工期,经过57个小时连续奋战,顺利完成该项目供水工作。

24小时待命,做好服务保障

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守制度。自疫情发生后,公司明确了疫情期间24小时值守制度,要求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保障通信畅通,并做好突发事件应对、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等工作。

做好民生服务调度及抢修工作。密切关注全市供水、供暖、燃气等服务需求,科学调度生产,合理调节服务标准;加强设施设备、管网的巡查维护,实时掌握设备、管网的运行状况,及时对设备故障和漏点进行抢修;重点做好各大医院、防疫指挥部、疾控中心等重点单位、重点区域的服务保障工作,为抗击疫情提供有利条件。

提升服务质量,推广线上业务。在积极做好防疫防控的基础上,开放了部分服务窗口。为减少人群接触,用户可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支付宝、银行代扣、公众通“城市一卡通”等缴纳费用,也可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办理查询、报装等业务。

新闻推荐

清理社区“菜园子” 维护城市绿化环境

本报讯(融媒体特约记者廖晗)近日,两河长廊管理办公室执法人员巡查时发现,海上明月小区附近有居民占用公共绿地种植蔬菜,给...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践行责任力保民生 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落实防控责任助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