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聚焦复工一线 订单就是命令完成就是责任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3-31 03:30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郝春梅通讯员周丽娜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进入稳步控制期,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呈现出两手抓、两不误的态势。在山航集团控股的山东太古有这样一个团队,对于他们来说,订单就是命令,完成就是责任,他们用山太制造诠释着大国工匠的精神,这就是山东太古部件加工制造部。

“山太制造”获国内外认可

自2019年度取得EASAPOA(制造)后,山东太古已成为国内唯一在EASA欧洲民航局下同时持有MOA(维修)、DOA(设计)和POA(制造)批准的公司。山东太古航空零部件的加工制造能力不仅在国内屈指可数,同时也获得了欧洲、东南亚和美国一些公司的认可。

随着国产ARJ21飞机交付提速,内饰件国产化趋势也越发明晰。山太制造已经参与多个ARJ21项目,近期山太制造又再次完成ARJ21飞机23架次驾驶舱窗框装饰罩项目的交付。在此之前,ARJ21飞机76架次的驾驶舱窗框装饰罩都是出自山太制造部之手,这印证着此项设计项目已经完全成熟,并正式进入了大规模量产阶段。与此同时,山东太古部件加工制造部研发中心与中国商飞联合研发设计的ARJ21驾驶舱通风窗装饰罩项目正在稳步推进,预计5月份可实现量产。至此,山东太古与中国商飞已在飞机维修、人员培训、航材保障、试验舱段拼接、部件加工制造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防控期间“订单”保质保量

厨房手推车是飞机上必不可少的机载设备,春节期间,部件加工制造部接到了来自多彩贵州航空公司的订单——委托山太在短期内生产22台飞机餐车。在此之前,山太制造的ARJ21构型餐车早已经成功装机,但是面对春节人力资源紧张,物料订购困难,疫情防控工作繁杂的多重考验下,车间全体员工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发扬敢于拼搏的铁军精神,最终实现多彩贵州A320机型22台餐车的顺利交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特殊时期,部件加工制造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订单保障,在工作强度不减的情况下,继续打造“山太制造”这块金字招牌。疫情是一次危机,同时也是一次大考,山东太古部件加工制造部在人力资源紧缺,物资调配困难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发挥自身的能动性,不断交出一份份满意的答卷。

在这个有些特殊的春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作为中国航空制造大军中的一员,山东太古不断制造出好的产品,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扛起“中国制造”这杆大旗,推动中国生产的航空产品不断走向国际市场。

新闻推荐

营市街街道优化营商环境“一企一策”精准帮扶

疫情期间,营市街街道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遍访“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活动,走访辖区企业,活动中充分听取企业目前存在...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鲜花扮靓脱贫路2020-03-31 01:41
评论:(聚焦复工一线 订单就是命令完成就是责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