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送药又送菜 便民又暖心 隐珠街道在防控力度不减的同时,持续加强对居民的关爱与服务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4-03 00:57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邱云通讯员周伟

送蔬菜、送水果,送药送水、倒垃圾……事无巨细。当前,隐珠街道在防控工作力度持续不减的同时,持续加强对居民的关爱与服务。

高瑞阳是文化路社区居民,疫情期间他一家人从省外回来后按要求在家中自我隔离,回想起隔离期间社区的照顾,感慨万千:“那天多亏了社区工作人员,真是帮大忙了!”高瑞阳口中的“那天”,是一天夜里他母亲阑尾炎发作,家里常备的消炎药没有了,就拨通了文化路社区的电话。文化路社区书记李娟接到电话后,就赶去了附近的药店,可都没有买到,李娟就打开手机地图搜索附近所有的药店,一家一家询问,终于买到药品,第一时间送到了高瑞阳家。“有时要提四五十斤的米面蔬菜给居民送上门,有时候要跑好几家药店帮居民买药,有时候要为在家上网课的学生打印学习材料。”隐珠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社区工作人员用细致入微的关心,帮助居民解决问题。

3月28日,墨香路社区党委书记孟照存接到了网格员打来的电话:“有居民打电话反映,孩子自己在家上网课时网络断了,家长不在家,特别着急。我问了其他住户,整栋楼的网络都断了。”

孟照存立即联系了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胶南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为确保学生们正常上课,不耽误学生学习进度,他与广电公司的工作人员火速来到了居民家中排查,发现是居民楼的一根电线断裂,经过紧张抢修,网络电缆线顺利修复。

疫情发生伊始,黄土庄村党支部书记辛松良来到贫困户王某家中,为他家送来一些防疫物资,并给他家进行了消毒和垃圾清理,叮嘱他和家人要注意个人卫生,加强自我防护。王某常年在外打零工,他的妻子患有精神疾病,经常捡拾垃圾。村里工作人员虽然定期进行打扫,但也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从2019年开始,村两委经多方协调帮王某家把正房翻新装修后出租出去,既保持了环境整洁,也给他的家庭带来了收入。

疫情期间,各村(居)灵活采取电话、短信等方式,及时掌握贫困人口疫情防控和基本生活保障情况,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帮助解决,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新闻推荐

7种情况可能产生退税个税咋退税教你算明白

4月1日,2019年个税汇算清缴已经成为众多纳税人关注的热点,更有网友晒出退税截图。为确保纳税人顺利完成新税制实施后首...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送药又送菜 便民又暖心 隐珠街道在防控力度不减的同时,持续加强对居民的关爱与服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