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航党员兑现承诺 昔送“战士”赴鄂 今迎“天使”凯旋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4-03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湖北籍机长余镇威

刘思荣(右一)及机组成员准备飞赴武汉。

刘静(左)与张堃慧合影。

“接山东省援鄂医疗队回家,是令我一生难忘的飞行。”山东航空SC9001航班机长刘思荣说。3月30日下午,这架航班抵达济南遥墙国际机场,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终于回到了思念已久的家乡。

最近一段时间,得知援鄂医疗队分批次返济的消息,山航党员有的口头请战,有的写下“请战书”,纷纷要求去武汉接英雄回家。党员们情真意切地说,当初送队员们上“战场”时,就曾作出承诺,要一个不少地接他们回家。如今,兑现承诺的时候到了。

一位航班机长的广播词

“接援鄂医疗队返济的航班请让我来!”刘思荣多次向上级“请战”,他说,自己从事飞行行业10年,有比较充足的飞行经验,又是一名党龄14年的党员,在关键时刻,就要敢于冲锋在前。

尽管接援鄂医疗队返济需要接受14天的隔离,与家人分离,但是在山航,像刘思荣一样积极“请战”的党员依然很多。3月21日,SC9032航班机长余镇威完成了接援鄂医疗队返济的任务。对余镇威来讲,这注定是一次非比寻常的体验。余镇威是武汉人,今年是他来山东工作的第15年,山东是他的第二故乡。山东和湖北,两头都是亲人。看着一批批山东医疗队队员不计生死奔赴湖北前线抗击疫情,余镇威深深地感动了。

得知援鄂医疗队即将返济的消息后,余镇威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了想要去武汉执行任务的急切心情。“对我个人来说,希望能为家乡做一点事,表达对山东医务工作者的感激;作为一名党员,党组织需要的地方才是最能体现党性的地方,我必须冲在最前面。”

由于工作要求,余镇威无法与援鄂医疗队当面互动。可是,他迫切想要向队员们表达自己的感恩与敬意。余镇威思索良久,写了一段广播词。在SC9032航班上,广播里传来一段磁性的声音,“送你们慷慨赴战场,也一定接你们凯旋。这是我必须坚守的诺言!今天,山河已无恙,山航接英雄们回家,感谢你们!”飞机上,大家被这段充满感情的广播词感动着。

医疗队的专属飞行体验

“作为一名党员,做事情应当有始有终。我曾经送援鄂医疗队奔赴一线,现在终于履行了当初的承诺,就是待他们凯旋,一定还会接他们回家。”想到接援鄂医疗队队员回家的情景,山航乘务员马艺婷激动不已。

马艺婷清楚地记得,飞机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起飞前,机组工作人员策划了一个充满仪式感的环节——他们邀请所有援鄂医疗队队员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马艺婷说,每当看到签名,那一张张可爱的脸还会在眼前浮现。“这些英雄的签名对我们山航的党员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激励我们不忘初心、冲在一线。”

在每一架接援鄂医疗队队员回家的飞机上,山航都成立了一个临时党小组,党员带头组织活动,为队员们量身打造专属飞行体验,让他们提前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温暖。在航班上,援鄂医疗队可以看到手舞《平凡天使》,这是山航乘务员为迎接英雄回家精心排练的。由于疫情期间不能聚集排练,乘务员们就在微信群里打卡,他们辛苦地排练着,只想呈现最好的演出,表达最崇高的敬意;有的航班上,援鄂医疗队队员与机组成员一起高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有队员动情地说,希望明年还能回武汉看看,待那时,樱花烂漫,城市安宁。

守护英雄回家的路

“我愿随时听候调遣,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是山航客舱部济南大队鲁雁乘务组乘务长、党员刘静的请战书。截至目前,刘静已经执行过4次接送援鄂医疗队的任务。

在飞行过程中,刘静时常被这些可爱的医务工作者感动。3月17日,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护士张堃慧在登机前找到刘静,想拿着自己那张没有姓名的登机牌与刘静合影。此次包机接援鄂医疗队回家,山航为队员们准备的登机牌姓名处是空白的。这是张堃慧第一次使用无姓名登机牌乘坐飞机,她想要把这段特殊的经历放在自己的“前线手记”中。张堃慧有一本600多页的“前线手记”,详细记录了援鄂经历。

刘静是党员、乘务长,也是一位母亲。她时常想起那些坚强的女性医务工作者。一位队员剪掉了自己的长发,她大方地向队友展示着自己的新形象,语气里很是骄傲,刘静却有些“泪目”了;还有一位母亲一路紧紧抱着一个小书包,她说那是自己儿子上学用的书包,带着它仿佛儿子陪伴她一起战斗,内心也因此充满力量。此时,还在隔离期的刘静最想念的也是自己的孩子。刘静说,家人都非常理解、支持她接援鄂医疗队回家的决定,她也为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而感到欣慰。

“援鄂医疗队队员在前线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我们在后方守护着他们的回家路,时刻准备着为英雄安全回家保驾护航。”这是来自山航党员的庄严承诺。(济南日报融媒报道组刘阳李鹏赵晓明)

更多内容,请扫描二维码观看。

新闻推荐

疫情不除,疾控人坚决不退

3月24日黄冈晴今天,是山东疾控队留守黄冈的第4天,也是我们在黄冈战斗的第43天。21日送别医疗队员时,心情有些低...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航党员兑现承诺 昔送“战士”赴鄂 今迎“天使”凯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