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32种降价药4月15日起能买到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4-04 09: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综合消息在4月3日的山东省医保局落实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新闻通气会上,山东省医保局副局长郭际水表示,今年4月15日起,全省医疗机构将顺利向患者销售32个降价药品。

郭际水说,目前各级各有关部门正在加紧做好最后阶段的准备工作。省医保局将尽快明确医保支付标准,指导各地做好医保基金预付、药品医保报销等各项工作。工信、卫生健康、药监等部门正在积极跟进做好中选药品及时供应、临床配备使用、药品质量监管等工作。

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在进一步完善采购平台功能,确保中选药品4月10日按时挂网,并组织医疗机构和医药企业及时建立配送关系,实现网上采购。

今年1月17日,第二批国家集采药品产生中选结果。用于治疗高血压、糖尿病、肿瘤等慢性病、重大疾病的32个药品,从全国看,平均降价53%;从山东省来看,与2018年山东省采购平台挂网价相比平均降价74.45%。尤其是降糖药阿卡波糖、格列美脲等慢性病常用药较大幅度降价将显著降低患者负担。

新闻推荐

高三4月15日正式开学

山东省教育厅发布春季学期开学通知本报讯4月3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高中(...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2种降价药4月15日起能买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