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清明节假期首日全国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来源:铜陵日报 2020-04-05 17:59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4月4日电(记者刘奕湛)记者4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截至4日16时,全国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通行正常,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大面积交通拥堵。从全国200个卡口监测点位监测情况看,4月3日16时至4日16时总流量363.32万辆次,环比前日增长6.21%,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6.18%,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据了解,为做好清明交通安保工作,4月3日,公安部交管局召开全国视频调度会,督促各地严格落实相关工作措施,保障节日期间出行安全。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按照统一部署,紧盯景区、墓区、农村地区、城市近郊、高速公路等重点地区,全力预防交通拥堵和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北京、上海等地结合清明节交通特点和抗疫情实际,紧盯城市进出口、重点地区、易堵点段,强化管控措施落实。辽宁组织执法小分队、采取异地调警和交叉互检等多种方式,严查各类违法行为。山东“一点一策”,强化未堵先疏、小堵早疏。湖北与环鄂省份加强省际沟通协作,及时通报情况信息,完善服务管理。安徽、重庆、陕西等地围绕墓区及重点通行线路落实分流管控制度。江西、广西、云南等地会同相关部门提前做好恶劣天气分析研判,优化应急保障措施,坚决做好恶劣天气交通安保工作。

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广大驾驶人,要提前了解出行目的地防疫政策和气象条件,理性出行,可通过新闻媒体和公安交管部门官方新媒体,及时了解通行情况和交通管理措施,遇到拥堵时,要配合民警疏导指挥;高速公路上如发生交通事故,要正确摆放三角警示装置,迅速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避免“二次事故”。雨天行车要做到降速、控距、亮尾。

新闻推荐

山东省医疗废物管理办法 (2020年3月26日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

第一条为了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医疗废物,防止疾病传播,防范次生、衍生环境污染事件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清明节假期首日全国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