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走时女儿还是短发归来已扎起小辫儿 山东第二批返鲁医疗队结束休整,与家人团聚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4-06 05:03   https://www.yybnet.net/

济宁援助湖北医疗队返鲁队员和家人相见,久别重逢孩子喜极而泣。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张清直摄◤消防员携子迎妻子回家。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马志勇摄平安回来,是给家人最好的礼物。4月5日上午,山东省第二批返鲁医疗队576名队员正式结束14天的集中休整,回到了家的怀抱。

“我的爸爸是个大英雄!”“为妈妈点个赞!”与久违的家人再度重逢,医疗队队员们纷纷将孩子牢牢抱在怀中,在大大的拥抱和喜悦的泪水中,享受重逢的欣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小蒙

秦聪聪台雪超王尚磊付玉成

孙淑玉钟建军

见习记者韩晓雨实习生高雅洁通讯员李成修李凌峰

说着说着就哭了 哭着哭着就笑了

5日清晨5点,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重症医学一科护士长丁敏就走出了房间。这一天,是回家的日子,也是与战友分别的日子。作为山东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重症护理组组长,她与自己的队员们一一惜别。

“昨天(4日)晚上我们集体失眠,盼望这个日子。57天的坚守,14天的隔离,今天(5日)终于能回到家里了,但也有太多的不舍。”丁敏告诉记者,在黄冈的这段日子,她和战友们一起流过汗、也流过泪,哭过也笑过,有太多太多的回忆。

在酒店大厅,医疗队队员们相互说着珍重的话,回忆着前线最珍贵的经历,约定下次再见面的时间。德州医疗队队员陈姿宇和东营医疗队队员紧紧拥抱在一起,俩人忍不住离别的情绪哭了起来。“再哭妆就花了”,俩人相互安慰,再次对视对方,一切会更好,俩人哭着哭着就笑了。

久别再重逢 给妻子一个“摸头杀”

与战友的分别终究还是来临了,踏上各自的行程,他们将迎来和家人的重逢。5日上午十点半,青岛市市立医院8名医务人员所乘的大巴驶入东部院区。“欢迎回家!”迎接的人们喊出期盼和心声。

“我是特地来接我妈妈的,已经两个多月没见到了,很想她,家里已经准备好了红烧鲅鱼等好菜。”青岛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呼吸内科护士长孙文欣19岁的儿子栾鸿宇怀抱鲜花,见面后给了孙文欣一个紧紧的拥抱。

青岛市市立医院本部重症医学科护师朱瑞的父母等人来到医院迎接,妈妈眼泛泪光地说,和朱瑞视频的时候,他从来不说累,但能看出来他很辛苦。“以前家里人担心得睡不着觉,现在高兴得睡不着,我们准备了他爱吃的炸鸡,好好犒劳犒劳他!”

青岛市市立医院本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青岛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潘胜奇,看到久别的妻子后,不善表达的他,则给妻子来了一个亲昵的“摸头杀”。

走时孩子才9个月大 小家伙乖巧又可爱

见到丈夫第一眼,还没说话,李向坤就红了眼圈。她的丈夫是烟台毓璜顶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任福磊,为抗疫在外奔波了72天。任福磊出征时孩子才9个月大。

为迎接丈夫回来,李向坤和公公带着快满周岁的孩子早早赶到了医院,小家伙没等到爸爸回来就睡着了。4月4日晚,任福磊还担心太久不见,怕生的儿子会哭,但没想到在爸爸怀里醒来后,小家伙反倒好奇地打量着,乖巧又可爱。

尽管隔离期间每天都和孩子视频,任福磊还是对分离这么久而没有机会给家人准备点礼物感到歉疚。思来想去,任福磊打算将队里发的小玩具作为礼物送给儿子。已经两个多月没回老家的他打算第二天就和妻子一起回家,给在老家的亲人报平安。

离别72天 儿子长高了不少

看到家人和亲爱的同事后,烟台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烟台市烟台山医院感染管理科的刁丽娜瞬间泪如雨下,她与家人、同事一一拥抱。

在与同事们拥抱时,15岁的儿子邢其迪和8岁的女儿邢启萌一直围在她身边。女儿邢启萌给妈妈准备了礼物,藏在袖子里,是一串棒棒糖。刁丽娜很感动,开心极了。

来接妻子回家的邢林说,儿子和女儿得知妈妈要回来很兴奋,早上6点就起床了,“我们特意从龙口开车过来的。”

邢林说,刁丽娜走的时候,儿子身高1.66米,现在长到1.7米多了;女儿那时还是短头发,现在都扎起小辫来了。“72天没有见到妈妈了。”对于妈妈不在身边的日子,女儿邢启萌记得特别清楚。儿子邢其迪为了欢迎妈妈回家,也把家里的脏衣服都洗了。

儿子手拿玩具迎接 打败“怪兽”的爸爸

5日下午,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刘清岳见到妻子和两个儿子,他抱起小儿子隔着口罩亲了下,又用“顶头”的方式向孩子示爱。小儿子手拿奥特曼来迎接刘清岳。1月25日出征湖北时,走得急,刘清岳告诉儿子,他去当奥特曼打怪兽去了,打败怪兽就回来。

5日上午,来自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的王晶被儿子紧紧抱住,不肯撒手。王晶是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在前线时,她曾给儿子打电话,问儿子知道妈妈去干什么了。儿子回答说,“妈妈,你肯定去偷懒了。”

4日,王晶告诉儿子,“妈妈‘偷懒’要回家啦。”王晶说,电话那头的儿子兴奋不已。在现场,孩子一直抱着王晶,仿佛怕一撒手妈妈就又去“偷懒”了。

新闻推荐

安全开学,学校如何应对 班级拆分为AB班 每班不超30人

昨天下午,山东省教育厅正式下发通知,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4月15日正式开学。记者了解到,从3月中旬开始,济南各级各类学校一...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鲁能外援减重PK2020-04-04 09:34
猜你喜欢:
评论:(走时女儿还是短发归来已扎起小辫儿 山东第二批返鲁医疗队结束休整,与家人团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