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五岳御酒处处飘香惹人醉

来源:泰安日报 2020-06-01 16: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5月31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李钊)近日,记者一行10人,来到了位于满庄钢材市场的山东稳如泰山酒业有限公司,一下车阵阵醇香扑面而来,让人醉意盎然,流连忘返。

创建于2001年的山东稳如泰山酒业有限公司,秉承传统工艺,精选高粱、大米、糯米、小麦、玉米为原料,采用传统原生态古法酿造与现代高科技相结合工艺,循矩而不保守,创新而不张扬,生产的纯粮系列白酒甘冽醇厚朴实、大气典雅华贵、回味留香持久,实乃酒品之贵族。荣获九州传媒组织的2019度——寻找山东“纯粮酿造、清香醇和”白酒酿造大众评选活动A赛区亚军。

绿色白酒,健康生活。稳如泰山酒业自建厂以来,甘做“纯粮酿造的践行者、健康饮酒的倡导者”,秉承“每一滴酒都是一个作品”的理念,为提升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而奋斗,相继研制开发了“五岳御”系列的宴请商务用酒,其在神、韵、味各方面成为了追求卓越、尊贵享受的典范。

在公司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记者一行先后参观了制曲车间、酿造车间和酒储仓库。在制曲车间,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不同的酒曲对应着不同的酒质。“曲为酒之骨,制曲是酿酒生产的第一道工序,酒质好不好,与曲种有着直接的关系。”一走进酿造车间,记者就被工人们热火朝天的干劲所吸引,只见工人正在紧张地起窖、堆料、上甑、取酒。在酿造师傅的邀请下,记者品尝了刚出锅的原浆酒,粮食、酒窖的香气特别强烈,酒精浓度将近70度。来到酒储仓库,整齐排列着一个个不锈钢酒罐和一坛坛意义非凡的原酒,整个酒库酒香弥漫、沁人心脾。据介绍,目前,稳如泰山酒业具备万吨级白酒生产能力,是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发酵工程专业的教学科研实验基地。

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斤白酒需要好几斤粮食才能酿造出来,而且“酒是陈的香”,一般品味较好的白酒都要在地窖里贮藏几年甚至几十年。即使在同一类香型的酒体中,它们在闻香、溢香、喷香、口味、回味等方面,都有不少差别,只有饮者细细品味,乐在酒中,品在味中。

置身酒香弥漫的蒸馏车间,如入仙境。“明年酒厂计划建设大型储酒地窖,有计划有步骤地储存原酒。后期,随着企业发展,希望能带动周边村民参与到产业链中致富”谈到酒厂未来发展的前景,负责人信心满满。

新闻推荐

护理院老人过起儿童节

本报济南讯“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27日上午,山东省立三院康复护理院欢笑声、歌声声声入耳。当天上午,这里举办...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岳御酒处处飘香惹人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