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蒋博 面对疫情,每天工作十余小时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6-30 05:14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彭彦伟

通讯员庄宿军

蒋博,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学生工作处学生教育管理科负责人,面对突来的疫情,为详细掌握每个学生信息,确保学生安全,每天对着各种软件工作十多小时,统计上万条信息,做到对学生情况了如指掌。

她深知,作为学生管理科必须首当其冲对数据信息了如指掌,只有这样才能为校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提供科学研判信息。果然,2月9日她接到学校通知:所有学生每天都需要确认健康情况。

为确保信息统计及时准确,她每天面对枯燥乏味的数据,每天十几小时趴在电脑前,手机、钉钉、QQ、微信24小时坚持在线,坚持把每一份信息及时统计,并不厌其烦地敦促各信息员及时上报信息!

正是因为她提前准备,加上她对工作标准近似苛刻的要求,使得这次对近万名近百万次的疫情数据统计工作,均及时准确翔实上报无一差错。

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虽然对填写进行了明确要求,但汇总来的万条数据还是有千般变化。

蒋老师与学生疫情防控联络小组一起,靠着对工作的执着和坚守完成学生信息排查的第一次大数据汇总,仅用了三天时间,就对全校学生进行一次彻底排查,并掌握基本数据,第一时间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一手数据。

在没有系统支持的情况下,为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实现掌握学生动态、保护隐私、规范格式等一系列难关最为棘手。对此,蒋老师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高晓莉老师连续实验,最终从多个软件操作系统中,确定用WPS表单代替原有的在线表格,并充分挖掘利用共青团中央到梦空间健康上报系统、钉钉智能填表系统,极大地提高了数据统计的便捷准确性。

疫情以来,她制作并下发各类的EXCEL表格上百份,极大地方便了各类数据统计,被大家调侃称为“大表姐”。疫情期间,“大表姐”搜集上报各类信息近百余项,起草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设计图表20余份,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

与此同时,她带头申请省级“疫情与教育”科研项目,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目前,学工战线共申请省级课题3项,校级课题4项。

新闻推荐

保耕地,更要保土壤

6月25日是第30个全国“土地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耕地是关系十几亿人吃饭的大事。...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蒋博 面对疫情,每天工作十余小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