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嘉祥经开区打造创新创业高地 拥有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19个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7-13 09:3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吕光社

通讯员 付国涛 刘端芳 李超 报道

本报嘉祥讯 7月7日,位于嘉祥经济开发区的山东益大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再传喜讯,在省发改委公布的《2020年认定山东省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名单》中,山东益大油系针状焦工程实验室榜上有名,这是山东益大继高品质针状焦省级院士工作站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今年以来,嘉祥经济开发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工程,重点引进带项目、带成果、带技术的高层次人才,构建科研院所、开发区综合服务机构、企业孵化平台、社会投资四位一体的“双创”服务体系,打造创新创业高地。上半年,先后完成山东益大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化工产业园科技孵化基地众创空间、山东益大油系针状焦工程实验室、山东世纪阳光有机颜料工程研究中心等4个省级平台的认定。

围绕高端化工、新材料等重点领域,嘉祥经开区发挥北京、上海、南京“双招双引”工作站作用,开通“名校人才直通车”,先后到四川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开展校园招聘。开展“嘉祥在外英才家乡行”系列活动10余次,成立了博士服务团,组织山东远联化工、山东晶华洗涤日化等10余家企业到上海交大、华南理工等知名高校对接院士、专家。截至目前,先后柔性引进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才1人、西部经济隆起带紧缺人才4人、齐鲁首席技师1人。45家规上企业共引进本科(含中级)以上人才200余名。

嘉祥经开区积极与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共建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采取委托研发、技术入股、投资入股等多种形式开展产学研合作。同时加快科创园、科技孵化器二期、产业研究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探索“房东+股东”模式,吸引人才带技术、项目、资金创新创业。山东世纪阳光科技有限公司与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天津城建大学理学院和山东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等3家高校成立产学研联盟。山东晶华洗涤日化有限公司与山东科技大学成立产学研基地和教学实习基地。山东圣润纺织有限公司与西安工程大学建立西安工程大学圣润腈纶制品研究院。截至目前,嘉祥经开区有13家企业与高校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为激发人才创业活力,嘉祥经开区通过政策引导,大力发展企业研发机构。化工产业园科技孵化器通过培养项目源、孵化科技企业,提高科研成果的转化率,最终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化工产业链,打造济宁市生物医药、精细化工研发公共服务平台。2019年,山东萌山钢构工程有限公司被省发改委评为山东省钢结构系统集成工程实验室。截至目前,嘉祥经开区拥有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19个。

新闻推荐

高新区一项目获科技部 重点专项资金支持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信召红通讯员马清涓)近日,国家科技部公布“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拟立项项目名单,在烟台高新区,山...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嘉祥经开区打造创新创业高地 拥有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19个)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