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积蓄人才力量 山东省总搭建产业工人国际交流平台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7-16 02: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丛民 通讯员白明 公英)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积蓄人才力量,山东省总工会搭建起产业工人技术技能提升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

山东省总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拓宽产业工人国际交流渠道。一方面,探索建立产业工人技能国际交流培训长效机制,选派高技能人才赴德国、日本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研修学习、技术交流;另一方面,通过举办高技能人才创新成果展、国际邀请赛、国际技能与发展研讨会等方式,促进高技能人才培养、国际职业资格互通互认等方面的国际经验交流,搭建山东高技能人才向国际社会展示风采的平台。

同时,省总依托现有“齐鲁工惠”网络平台,谋划搭建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港澳台地区国际性智慧化的远程教育网络交流平台,大力发展海外远程教育培训体系,扩大山东工会的国际影响力。

2019年6月,山东省总与挪威全国总工会、挪威食品工会、挪威市政工会在挪威奥斯陆联合举办了中国(山东)——挪威护理技能大赛,山东参赛选手取得了4金2银2铜的优异成绩。同年12月,省总承办了第二届上合组织国家职工技能大赛,来自14个国家的电力行业技术工人、相关部门专家和大型企业技术骨干共70余人参加大赛及相关交流活动,中国选手李军伟、江婷、万召杰获得金奖。

目前,山东省总已与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工会组织成功开展各项交流活动,并与20个国家的25个工会组织签署了友好交流与合作备忘录。

新闻推荐

山东省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完成93%

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年底基本实现农村通户道路硬化的任务目标,全省各地以“雨天不踩泥、晴天不起土”为基本标准,选定...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积蓄人才力量 山东省总搭建产业工人国际交流平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