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投资电影 交钱后人去楼空 诺信影业(山东)有限公司目前已申请注销,投资市民担心钱打水漂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8-01 09:19   https://www.yybnet.net/

7月31日,奎文区的刘女士反映,今年6月份她在诺信影业(山东)有限公司投资21000元,成为电影《疫往直前》的宣发,如今却发现该公司位于泰华商务大厦B座的办公地点大门紧锁,人去楼空,她担心投资的钱打水漂。目前,部分投资人已经报警。

反映投资2.1万,公司关门人去楼空

7月31日,刘女士告诉记者,她经朋友介绍,在诺信影业(山东)有限公司投资了电影《疫往直前》,像她这样的投资人都是这部电影的宣发,每人可在3000元、6000元、12000元三个档次中任选一个作为本金进行投资,每天分别回报60元、120元、240元,投资期限为75天。这样算下来,这三个投资档次等期满后总回报分别为4500元、9000元、18000元,投资回报率高达50%。

“当时我觉得投资金额不大,收益很高,而且公司看上去非常正规,所以先投资了3000元试试看。”刘女士说,刚开始的一段时间,她每天都能收到应有的回报,于是又追加到21000元。令她没想到的是,追加投资没几天,她就收到了该公司的紧急通知。

“7月4日,群里突然发出通知,说有‘上面’来检查,当天不让我们上班了。”刘女士说,从那一天开始,该公司与她联系的工作人员王军便失联了。后来,她前往该公司的办公地点查看,发现已人去楼空。

随后,刘女士从朋友口中得知,这家公司已申请注销,这才确信自己上当受骗了。

调查投资者不止一人,公司正在注销

无独有偶,高新区的王先生在诺信影业(山东)有限公司投资了12000元,当时该公司发给他的《疫往直前》电影项目书还在。记者从项目书上看到,这部电影讲述的是疫情防控期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事迹。

王先生还向记者提供了当初上课时,该公司工作人员讲解电影的视频,说得头头是道。刘女士和王先生告诉记者,据他们了解,有100多人参与了这次投资,投资金额近200万元。

“这家公司是6月4日成立的,7月4日就申请注销了。”王先生向记者提供了该公司的营业执照扫描件。营业执照扫描件显示,诺信影业(山东)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赵洋,注册资本2000万元,成立于2020年6月4日。

随后,记者登录“企查查”检索诺信影业(山东)有限公司,显示“正在进行简易注销公告”,简易注销公告日期为2020年7月4日至8月18日。同时,还发布了一份“全体投资人承诺书”,内容为:“本企业申请注销登记前未发生债券债务/已将债权债务清算完结……”。

探访办公地点大门紧锁现场不见工作人员

7月31日,记者来到城区泰华商务大厦B座该公司的办公地点,一出电梯就看到了“诺信影业集团”字样,墙上还挂着《疫往直前》的宣传海报,但是几间办公室大门紧锁,现场空无一人。

“据我所知,办公楼的承租人是中永诺信华富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诺信影业(山东)有限公司是转租的。”刘女士说。记者采访了解到,诺信影业(山东)有限公司所使用的办公室尚在租赁合同期内,承租日期到今年10月份。

由于办公地点人去楼空,相关负责人失联,目前刘女士、王先生等人已经报警。“我周一的时候问过民警,得到的回复是‘正在追逃’,而且民警告诉我,‘王军’是假名。”刘女士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警方。民警表示,相关情况不方便透露。

文/图本报记者陈静静

新闻推荐

热干面:一碗有“韧性”的的面 文/廖君 田中全

湖北,鱼米之乡,却“搞”了一碗好面——热干面,还入选了湖北省级非遗名录的传统技艺名录。手抓二两面条,用长勺在开水里抖动几...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投资电影 交钱后人去楼空 诺信影业(山东)有限公司目前已申请注销,投资市民担心钱打水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