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服务部队练兵备战 军民鱼水情更深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8-01 09:43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齐静

位于青岛市的长门岩岛曾是个无淡水、无航运、无耕地、无居民的“四无小岛”,自1962年3月起,岛上便有了驻军,而电力问题一直制约着驻岛官兵战备、训练和生活。

2018年4月,长门岩岛供电项目启动。山东省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先后3次召开会议研究推进,青岛市联合军地多个部门成立工作专班,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7月23日,随着长门岩岛通电仪式的举行,驻岛官兵结束了长达58年没有长明电的历史,用上陆地电网。

山东是全国唯一以省命名的革命老区,也是兵员大省、安置大省、驻军大省,全省退役军人、优抚对象、革命烈士及纪念设施数量等均居全国前列,做好拥军优属、退役军人权益保障等工作意义重大。

据介绍,目前全省建成社区双拥工作站3万多个、拥军志愿者队伍2万余支,建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54个,乡村两级服务站7.4万个,累计接待服务102.9万人次。同时,连续27年提高伤残军人抚恤金标准,连续30年提高“三属”定期抚恤金标准,年均提高10%以上。

针对退役军人群体保障工作,山东省构建起系统科学政策制度体系。省市财政拿出50亿元率先设立退役军人创业扶持和困难帮扶专项基金,累计发放创业贷款34394万元,发放困难帮扶资金6762笔2763万元。组织“送岗位进军营”“就业直通车”“春季网络招聘月”“微直播招聘”等专场招聘活动,万余家企业提供16万个岗位,3.8万人达成就业意向或面试意向。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情更深。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省退役军人厅厅长时培伟说,今年是双拥模范命名表彰之年,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聚焦弘扬沂蒙精神、服务部队练兵备战、落实拥军优属政策,研究探索创新发展的办法举措,掀起新的一轮双拥创建热潮,提升山东省双拥工作质量水平。

新闻推荐

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一周年 展示8项重大创新成果两颗齐鲁号遥感卫星10月将发射

山东产研院卫星生态布局展示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一摄7月30日,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成立一周年之际,举行产业技术...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把青春献给祖国2020-08-01 01:51
猜你喜欢:
十佳好军嫂2020-07-31 23:37
评论:(山东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服务部队练兵备战 军民鱼水情更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