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8月1日起 交通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可网上查

来源:桂林日报 2020-08-04 1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静)今后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不用再一趟趟往交警队跑了。从8月1日起,市公安交警部门推出道路交通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网上查询服务。该服务适用于一般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事故各方当事人、事故车辆所有人、事故车辆承保保险公司人员均可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页或“交管12123”手机APP查询事故处理进度、结果等相关信息。

据了解,自3月1日起,该便民措施已在上海、江苏、山东、广东、重庆、四川等6个省(市)全面试点应用,累计为近10万起交通事故制作了19.4万份查询凭证,提供查询服务超20万次,得到群众普遍好评。河北、广西、山西等13个省(区、市)从8月1日起第二批开展试点应用。

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事故查询主体包括事故当事人、事故当事人的近亲属、事故当事人或其近亲属的代理人、事故车辆所有人及事故车辆承保保险公司人员。可查询的范围为适用一般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的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事故处理进度包括案件受理、扣留扣押、调查取证、检验鉴定、事故认定、事故复核、损害赔偿调解及逃逸事故侦办,事故处理结果包括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道路交通事故证明、道路交通事故复核结论。

交警部门在处理事故时,将按规定告知事故当事人在网上查询事故处理情况的权利,并提供查询凭证。对于事故车辆所有人、事故车辆承保保险公司人员,需向公安交管部门提交书面申请,经审核通过后,方可获得查询凭证。查询凭证包括事故编号、查询码、查询方式和责任义务等信息,查询人应保管好查询凭证,防止信息泄露。

查询人可以通过网页版和“交管12123”手机APP两种方式进行查询。网页版用户可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页版(bj.122.gov.cn)后,点击“我的主页”中的“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输入事故编号和查询码,验证正确后,即可以查询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用户也可登录“交管12123”APP,通过“业务中心”查询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

新闻推荐

山东小姐姐时薪过万 获赞“最美沙画师”

山东菏泽的周雪子被赞誉为“最美沙画师”马云彩色肖像沙画入行易创作难创作马云肖像展藏文化馆刻画时光之痕...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月1日起 交通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可网上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