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高考96个平行志愿今起“上线” 1个“专业(专业类)+学校”为1个志愿,不存在专业服从调剂

来源:烟台晚报 2020-08-04 11:00   https://www.yybnet.net/

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自今日起,山东省将迎来最大规模的一次高考志愿填报,替代院校平行志愿的96个专业(专业类)平行志愿将正式与考生见面。考生切记,不同类型志愿填报时间不一致,尽量早于志愿填报结束前2小时提交,避免因意外造成志愿填报无法完成。7月30日及8月4日已填报提前批(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志愿的考生如符合其他批次(如艺术类本科批、普通类特殊类型批、普通类常规批、体育类常规批和春季高考本科批)志愿填报要求的,应继续填报相应批次志愿。

部分高校 分专业计划信息变更

近日,省招考院发布10所高校普通类常规批和艺术类本科批联考的分专业计划信息变更。其中,普通类中的浙江大学理科实验班增加专业备注信息:还包括物理学专业;青岛大学7个专业均增加备注信息:仅招收青岛考生;南昌大学智能医学工程原学制“五年”变更为“四年”。

昨日下午,省招考院发布普通类(特殊类型批和常规批)、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和本科批)、体育类(常规批)和春季高考(提前批和常规批)志愿填报注意事项。根据要求,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在同一批次内不得兼报,考生只能从普通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体育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艺术类本科批第1次志愿中选择1类填报;艺术类考生也不得兼报艺术类本科批第1次志愿和普通类特殊类型批志愿。

常规批第1次填报志愿

须达到或超过普通类一段线

根据安排,普通类(特殊类型批和常规批)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4日至7日(每天9:00-18:00)。

在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532分)上且具有相关资格的考生,可填报教育部高校专项计划、高校高水平艺术团志愿。考生所报志愿必须与取得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资格的高校一致。取得高校专项计划和高水平艺术团两类资格的考生可同时填报此两类志愿。首先进行高校专项计划投档录取,然后再进行高水平艺术团投档录取。填报特殊类型批(教育部高校专项和高水平艺术团)志愿时,请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下载查看相关院校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等信息,并据此填报志愿。

常规批第1次填报志愿须达到或超过普通类一段线(449分),实行以“专业(专业类)+学校”为单位的平行志愿模式,1个“专业(专业类)+学校”为1个志愿。考生每次填报志愿的数量最多不超过96个。地方农村专项计划志愿包含在96个志愿之内,具有相应资格的考生可在常规批第1次志愿填报时填报,若第1次志愿录取完成后仍有剩余计划,可在常规批后续志愿填报时继续填报。

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计划招收符合山东省夏季高考报名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不限民族),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只招收边防军人子女,均在普通类常规批填报志愿及录取。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计划第1次志愿和第2次志愿在普通类一段线上、学校第1次志愿普通类专业最低投档线下40分内从高分到低分投档。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第1次志愿和第2次志愿在普通类一段线上从高分到低分投档。

艺术类、体育类志愿

要提前了解填报要求

同时获得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和本科批高校专业合格成绩的考生注意,可分别填报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和本科批。如考生获得某联考专业合格成绩,提前批亦有高校使用联考成绩,考生在报考时可分别填报本科提前批和本科批志愿。

艺术类本科提前批第1次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4日(9:00-18:00)。达到或超过山东省艺术类各专业类别本科文化控制线(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和参照执行的院校本科专业除外)的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填报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志愿,同时要注意部分高校部分专业对单科成绩有要求。

省属公费师范生、市级委培师范生是定向就业招生,考生填报志愿不受生源地限制,美术类专业需要统考成绩合格,音乐类需要本校校考或联考成绩合格。报考市级委培师范生须于填报志愿前经过委托培养市有关部门面试,且面试结论为“通过”。

体育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4日至7日(每天9:00-18:00)。志愿填报实行“专业(专业类)+学校”为单位的平行志愿,1个“专业(专业类)+学校”为1个志愿。考生每次填报志愿的数量最多不超过60个。体育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填报,考生须达到体育类一段线(综合成绩561分)。

春季高考本科提前批第1次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4日(9:00-18:00)。

每轮投档时一个考生

只能享受一次投档机会

省招考院提醒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限之后,不再受理考生补报志愿申请,也不允许考生修改、放弃已填报的志愿,请考生一定要及时上网填报志愿。

此外,考生须熟知平行志愿投档原则。平行志愿投档时按照“分数(位次)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即在完成考生成绩的位次排序后,从位次最高的考生开始,每一个位次均依照该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顺序进行检索投档。计算机从考生的第一个志愿开始,一旦检索到考生符合某所高校专业投档条件后,即被投档,即使考生成绩符合后面所有志愿的投档条件,计算机将不再检索其排序在后面的志愿,也就是说,每轮投档时,一个考生只能享受一次投档机会。

8月12日,考生可登录网站(http://cx.sdzk.cn/),查询本人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和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第1次志愿录取结果。已被录取的考生将不再参与后续志愿填报、录取。

新闻推荐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资产处置公告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拥有对山东鸿兴源食品有限公司债权,拟进行公开处置,现予以公告。具体债权信息如...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考96个平行志愿今起“上线” 1个“专业(专业类)+学校”为1个志愿,不存在专业服从调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