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公布76个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明仁福瑞达、新风光电子等企业项目入选

来源:山东商报 2020-08-07 09:52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济南消息近日,记者从山东省发改委获悉,省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技术课题攻关项目遴选工作,依据《关于开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重大课题攻关的实施办法(试行)》和《2020年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申报指南》,按照公开征集、专班初审、信用查询、专家评审、尽职调查等程序,研究确定了76个拟支持的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记者注意到,本次确定的拟支持项目共包含11个产业,分别是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高端化工、医养健康、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精品旅游以及现代金融服务。

其中,高端装备与新材料产业入选项目最多,各有13个。医养健康与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入选项目数量位列第二、第三位,分别有10个、9个。

从入选项目的所属企业上看,山东省属企业占比不低,如山东明仁福瑞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瑞达制药”)以及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风光电子”),入选项目分别为现代中药绿色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示范工程,电能质量治理装备共性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

资料显示,福瑞达制药现隶属于山东省商业集团下属福瑞达医药集团,注册资金7000万元,专业从事中药药品、化学药品、保健食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等。公司建有山东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和山东省骨科疼痛类药物工程研究中心,曾先后与山东大学、山东省药学科学院等科研院校合作,承担完成了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山东新药孵化基地建设项目,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项目等。

而新风光电子则隶属山东能源集团,专业从事电力电子节能控制技术及相关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目前正接受中泰证券、红塔证券双券商IPO 辅导。◎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丁一凡

| 相关新闻|

山科控股两项目入选济南大数据示范项目

近日,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进行公示,山科控股权属企业山东正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多源数据融合关键技术的信息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和山东亿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多模态数据融合技术研究”项目入选。

据悉,正中信息的“基于多源数据融合关键技术的信息技术公共服务平台”项目,主要应用于政府信息化建设和产业链合作伙伴建设。一方面,该平台助力政府加强行业监管,为项目资金预算、绩效评估提供数据支撑,提升客户决策科学性、项目管理规范性,提升信息化建设的总体质量和投入产出比;另一方面,该项目成果将加强与产业链合作伙伴项目、技术合作和资源共享,提升国内信息技术服务行业的总体水平,充分发挥正中信息在大数据、信息系统工程咨询、监理和检测等IT 第三方服务领域的重要作用。

亿云信息入选的“多模态数据融合技术研究”项目,基于多模态数据融合技术研究,攻克关键技术点,研发一套数据融合分析平台,覆盖多模态数据全生命周期,对多模态数据进行采集、存储、管理和分析,实现统一、集成的多模态数据融合分析应用,快速打造多行业复制应用。◎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丁一凡

新闻推荐

青岛建华食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做大做强做精做细

青岛建华食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金2000万元,是一家专业生产猪、牛、羊、家禽屠宰设备及分割自动生产...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窗前谁种芭蕉树2020-08-07 09:26
评论:(山东公布76个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明仁福瑞达、新风光电子等企业项目入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