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陈平现场督导《问政·回头看》曝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来源:菏泽日报 2020-08-08 08: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张 啸)8月6日,《问政山东》栏目开启问政16市政府工作第一期《问政·回头看》,针对节目中曝光的黑臭水体整治不力问题,7日一早,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曝光问题现场,实地了解情况,现场督导整改落实。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郭保存参加活动。

在青年湖,作业人员正在用网兜清理打捞水面漂浮垃圾;环城河思源桥处,河道浮萍清理工作正在进行;万花湖,清淤工程已经完成验收,整治效果初步显现;赵王河大学路桥处,因汛情排水的智能蝶阀已经关闭,河水恢复清澈;洙水河广州路桥处,河道治理工作已着手开展;香江路沟处,相关治理工作也在同步进行。每到一处,陈平都仔细了解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解决有关问题,对下步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随后,陈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黑臭水体整治工作。陈平指出,针对节目曝光的问题要深刻反思,对照问题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加快整治进度,确保年底实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长制久清”的治理目标。

陈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解决好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整治任务。黑臭水体整治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涉及多个部门,必须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实行“河湖长”制,明确任务目标,落实具体责任,加大人力物力投入。要发挥好项目主体作用,积极主动靠上工作。要加强工作专班力量,强化督导调度,把整治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

陈平要求,要增强时间观念、强化效率意识,倒排工期、建立台账、挂图作战,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加快整治工程施工进度。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营造良好施工环境,全力推进整治工作提质提速提效。要因地制宜、因水施策,强化整治效果,从根本上解决水体污染问题。要加大督导调度力度,完善各级领导包保制度,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自觉接受媒体和社会监督,及时通报整改情况。要解决好制约项目进展的相关问题,在项目清障、资金支付等方面做好服务,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保障。

新闻推荐

600名律师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举办第二届律师节

在蓝天白云山海间,来自国内外50多地办公室的合伙人、律师员工代表,身着律师节定制T恤,在青岛奥帆中心情人坝同唱《我和我的...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山东正信拍卖公告2020-08-07 13:34
猜你喜欢:
评论:(陈平现场督导《问政·回头看》曝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