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20日起婚姻登记“全市通办”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8-08 09:53   https://www.yybnet.net/

本市户籍居民可通过山东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信息系统预约

本报讯8月7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使婚姻登记服务更加人性化、便利化,经市政府同意和省民政厅批复,潍坊市作为全省第三批试点单位,开展婚姻登记“全市通办”。自8月20日起,只要是户籍在潍坊市区域内的婚姻登记当事人,可以在全市任一县级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和补领婚姻登记证业务(以下简称婚姻登记“全市通办”)。

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涉港澳台居民及外国人的婚姻登记、军人婚姻登记、婚姻登记档案查询、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婚姻登记证信息与档案资料不一致的补领婚姻登记证业务暂不实行“全市通办”。

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实行预约受理制,暂不受理未预约的业务申请。当事人可通过山东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信息系统进行预约,网址:http://103.239.154.243:8090/marry/。

推行婚姻登记“全市通办”,为群众提供更加人性化、便利化的婚姻登记服务,是加快流程再造、深化制度创新、打造精简高效政务生态的重要举措。市民政局加强业务指导和舆情监测应对,为改革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各县市区婚姻登记机关做好实行婚姻登记“全市通办”所需的场地、设施、人员和经费等相关保障工作,加强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的管理和维护,确保网上预约系统的稳定和畅通;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要按照民政部《婚姻登记机关等级评定标准》《婚姻登记工作规范》相关要求,加强婚姻登记机关建设,进一步完善婚姻登记机关候登大厅、婚姻登记区、离婚登记室、档案室、结婚颁证大厅、婚姻辅导室的设置,并结合婚姻登记量合理增配婚姻登记员。

(记者王路欣通讯员耿永胜)

新闻推荐

山东省加强散装食盐监管防控各环节安全风险

□记者赵小菊报道本报济南8月7日讯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盐业体制改革后,食盐生产企业由专营管理转为市场监管,为规范...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未来三天阴雨不断2020-08-08 04:46
猜你喜欢:
评论:(20日起婚姻登记“全市通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