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青岛人 呼和浩特约你“敖包相会”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8-10 05:59   https://www.yybnet.net/

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带着300多万青城儿女的深情厚意,带着合作的诚意、共赢的期许,从巍巍阴山下、茫茫敕勒川,一路沿着母亲河,来到“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美丽青岛,与青岛行业领袖、商界精英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8月9日,“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呼和浩特(青岛)企业家恳谈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出席会议并作推介致辞,来自山东省的近30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恳谈,寻找商机、合作共赢,牵手草原共谋发展大计,敖包相会同创精彩未来。

草原都市景色宜人

“呼和浩特为蒙古语,意为 ‘青色的城’,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北依阴山山脉,南濒九曲黄河,是一个走进去就会爱上她的地方。 ”王莉霞书记在推介中介绍,呼和浩特是一座历史悠久之城,底蕴深厚、文化绵长;是一座生态宜居之城,环境优美、景色宜人;是一座通达便捷之城,区位优越、四通八达。

从国家战略看,呼和浩特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重要支点,是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从国内循环看,呼和浩特是国务院批复的呼包鄂榆城市群中心城市,是黄河“几字弯”重要节点城市,是除石家庄外距离首都最近的省会城市,是连接东北、华北、西北的重要枢纽;随着京呼高铁的通车,呼和浩特已进入京津冀“2小时经济圈”,为全国各地朋友走进塞外青城提供了极大便利。

记者了解到,目前,呼和浩特市开通“绿色通道”、设立 “大项目代理服务窗口”,全面实行工业用地“拿地即开工”“企业零跑腿”;全面推行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制度,无论企业大小、无论创业者来自哪里,都竭诚当好“店小二”、做好“贴心人”,为广大企业提供 “按需定制”“随时在线”的服务。另外,全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让网上办、掌上办成为常态,让“一部手机走青城”成为现实,让“办事不求人、项目能落地”成为呼和浩特新名片。

会上签约7个项目

会上,呼和浩特市副市长乔允利也做了黄河旅游文旅推介,对于为何选择在青岛举办这样一个两地间企业家的恳谈会,乔允利表示,“从‘敕勒川 阴山下’的呼和浩特,来到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美丽海滨城市青岛,目的就是要把呼和浩特更好地向青岛各界做一个推介。通过推介,让更多青岛企业界、社会各界的朋友们对呼和浩特有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让我们两地之间各方面的人员更多地走动起来,呼和浩特更多的企业家来到青岛学习、借鉴这边的经验和做法,也邀请青岛的企业家和各界也多到呼和浩特。我坚信,通过这次活动,一定会增进两地之间的了解与合作,一定会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

“我们两地都是沿黄河流域的城市,呼和浩特也是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在文化、旅游、生态建设、保护母亲河方面,青岛和呼和浩特两个地市之间会有更多的合作空间。 ”乔允利说。

随后,两地企业代表、政府代表等还举行了投资项目签约仪式,涉及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天能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新思路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7个项目,总投资额70.6亿元。

声音

山东内蒙古商会会长、青岛鼎邦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 阎冬:

对于山东和内蒙古,我最想说的:第一是人,山东人实在,内蒙古人坦诚,是两个最容易投缘的人群,大道儒商和厚德蒙商素有交往,情深意厚;第二是经济结构,山东和内蒙古在经济上是最相关和最互补的,这两个地区携手,一定能够助力两地的新旧动能转换,经济腾飞。

青岛独角兽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庄钧皓:

此次企业家恳谈会,让我们青岛企业更了解呼和浩特的文化,旅游以及各项经济发展合作情况,对以后双方城市合作交流,是个很好的平台。我们青岛独角兽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与内蒙古创神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之间在动漫创作,文旅产品开发,城市形象设计,文创产品开发,内蒙动漫大赛等方面都有合作,面对如此优越的营商环境,我们期待着与对方有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青岛旅游集团国旅总经理 秦涛:

我们将积极组织青岛市民前往呼和浩特及周边地方开展旅游、研学和交流活动等,也依托自身乃至山东的文化旅游资源,为来自呼和浩特的市民提供高品质的旅游、研学和交流服务等。

青岛早报记者 李彦宏视频剪辑 宁婧

新闻推荐

山东有效应对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

□记者付玉婷报道本报济南8月8日讯8月5日8时至8日8时,全省平均降水量75.6毫米,济宁、菏泽、枣庄3个市平均降水量超100...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万寿菊开幸福来2020-08-10 00:38
评论:(@青岛人 呼和浩特约你“敖包相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