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工作岗中的红色生产力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8-11 05:57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王季平 通讯员 何乃林

8月1日,中粮黄海粮油工业(山东)有限公司车间机器高速运转着,工人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师傅们不惧炎热正在积极地操作着机械设备,压榨—质检—灌装,严格执行每一项操作规程。

“刘鑫,还没走呐?”“刚刚想起一个技术改进点,我再看一下。”8月1日,已到下班时间的刘鑫继续在车间中琢磨着,显然已经忘记了时间。

“刘鑫,你的入党申请书已经提交党支部了,但是今年全公司有60余人申请入党,咱们好好努力。”杨晓东是该公司灌装提效项目班组组长,看见刘鑫认真钻研的样子,心里很是欢喜。刘鑫以前是掐着点上下班,到点就走,工作安排多少干多少,积极主动研究技术改进更是想都没想过。

刘鑫的转变,并非一蹴而就。近年来,岚山区坚持“党建融入并服务于生产经营”的工作理念,在全区“两新”企业中探索党员领办党建服务项目,实行立项、跟踪、验收全程闭环管理,通过正向精神激励、物质奖励,正于润物无声中让“红色生产力”在企业发展中有为、有位,实现了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的同频共振。刘鑫所在的中粮黄海粮油工业(山东)有限公司正是实践党建服务经营的佼佼者。

4月15日,在中粮黄海粮油工业(山东)有限公司会议室,119位党员对全公司今年立项的59个项目进行了认领,并且完成了授牌仪式。自那日起,党员就要对认领的项目全程负责,不仅要确保项目如期完成,更要攻坚克难,让项目在实际运营中见到成效。岚山区将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两张皮”拧成了“一股绳”,驱动思想转变。

2017年开始,中粮黄海粮油工业(山东)有限公司开始探索推进“党员领办党建服务项目”工作模式,并且接受区委组织部指导,印发《关于开展党员领办党建服务项目工作方案》,明确党支部书记为党建服务项目“第一责任人”,党支部书记既挂帅,又出征,确保项目申报、立项、推进、验收全程跟踪管理。

据统计,自该公司探索“党员领办党建服务项目”工作模式开始,共立项243项,累计362人次参与,内容涉及管理提升、业务提升、安全提升、节能降本、降本增效等多个方面,为企业创收4000余万元。

在上级部门看来,该公司立项之多和创收之明显,彰显的正是员工们比学赶超、民心齐聚的精神。

在岚山,党建服务企业经营发展突破传统的务虚模式,坚持企业发展的重点难题在哪里,党员服务就在哪里。中粮黄海粮油工业(山东)有限公司在党员领办党建项目实施过程中,引导广大党员在本职岗位上主动亮身份、做承诺、树形象。通过设立34个党员先锋岗和6个党员责任区,确保了“关键岗位有党员顶着、关键工序有党员把着、关键环节有党员盯着”。人人争当模范,激发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员工们有了奋斗的目标、学习的榜样,啥事都好办了。”中粮黄海粮油工业(山东)有限公司生产部副总监谢洪华说,除了榜样的力量,该公司还通过正向的精神激励、物质奖励,让红色力量渗透到企业生产力中。

据介绍,中粮黄海粮油工业(山东)有限公司每年专项列支20万元用于奖励党员领办项目。此外,还对获奖的党员给予积分加分奖励,积分高的党员在评优树先中可以优先考虑。

新闻推荐

国家卫健委:9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例 其中本土病例14例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10日通报,8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工作岗中的红色生产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