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基地城市展厅开放首批入园企业签约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8-12 11: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韩霄鹏实习生周浩然)8月7日,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基地城市展厅开放,东正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济南福卡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签订进驻协议。

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基地位于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的核心区,毗邻齐鲁软件园,总占地450亩,总投资约100亿元,分三期建设,未来3至5年将建设成为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的产业载体。其中,项目一期占地面积约63.6亩、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已于2019年8月31日启动建设,预计2022年底前后竣工。

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千亿级产业规模,孵化大数据公司500家,培育估值过亿元公司10家,带动大数据初创公司1000家,实现大数据交易规模150亿元,带动智慧城市等大数据相关产业规模500亿元以上。目前,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建设在稳步推进的同时全面开启产业招商。

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主任孟林表示,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基地将重点引进大数据技术研究机构、研发应用企业、众创空间、交易平台、大企业总部等业态。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5万个就业岗位,年销售收入可达600亿元。

新闻推荐

山东省专项行动检查儿童用品

本报综合消息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消息,山东省将以儿童玩具、学生文具、学生服等产品为重点,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大数据产业基地城市展厅开放首批入园企业签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