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天桥区税务局税惠政策助小月饼“闯”大市场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9-30 11: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蔡卓男通讯员房红)“粉膏圆影月分光,每际中秋得饱尝。”中秋节将至,承载着“阖家团圆”这一美好愿望的月饼,又迎来了销售旺季。连日来,天桥区税务局积极落实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助力小月饼闯出大市场。

“受疫情影响,公司流动资金紧张,通过‘税银互动”我们申请到了100万元的贷款,正是这笔资金帮助我们顺利采购大量原材料,投入研发新的产品,成功推出了玫瑰百果、奶香提子、五谷杂粮、红酒蔓越等多品种的月饼,并以其特有的色、香、味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成为月饼市场的‘爆款’。现在店里共计有10余种口味可以选,我们有信心将传统月饼推陈出新,成为更多人舌尖上的美食。”站在稻香园店里,看着柜台中一个个新出炉的月饼,山东稻香园食品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肖女士对记者说出这样一番话。

1989年,山东稻香园食品有限公司在济南成立,历经20余年的艰苦创业与跨越发展,如今已发展成为山东烘焙食品行业一颗璀璨的明星。记者了解到,山东稻香园食品有限公司已在济南设立20余家直营门店,还拥有着省内烘焙行业最大的GMP标准烘焙生产车间。

肖女士在前文提到的100万元贷款,正是天桥区税务部门积极联系银行,扶持企业研发创新产品的举措。随着节日旺盛的市场需求,稻香园急需采购大量原材料,但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周转一度出现问题。天桥区税务部门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相关情况,对照该公司的情况细致梳理了“银税互动”的扶持措施,积极为纳税人提供相关的纳税信用证明,同时发挥对银行相关政策较为熟悉的优势,帮助纳税人积极向银行申请延期还款付息。正是这笔及时贷款,让稻香园经受住了节日市场的考验。“可真是引了‘近水’解了‘急渴’啊!”肖女士高兴地说。

100万元贷款只是稻香园享受税惠红利的一小部分。记者了解到,今年国家出台的减免社保费政策,前八个月该公司已经享受了20万元税惠红利,这对于稻香园整个生产链有降本增效的作用。据悉,面对今年的中秋节市场,稻香园共生产月饼达50吨,产值8000多万元。山东稻香园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华军表示,“减税降费政策跟我们的月饼馅料一样,实打实!国家给了这么大的扶持力度,我们也要把食品这个民生工程做大做强。”

记者从天桥区税务局了解到,该局精准对焦,针对月饼制造等传统行业企业建立台账管理,制定一对一“结对”辅导机制,组织税务骨干线上线下开展“面对面”辅导,深入了解企业运营及享受优惠政策情况,以优质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每年一到月饼生产销售高峰期,我们根本忙不过来。好在可以网上申报、网上领票,一网搞定,一次都不用跑,实在太方便了。”肖女士坦言,“遇到涉税困难,结对辅导税管员实时线上远程辅导,让我们感到很暖心。”

新闻推荐

今年全省职教本科招生增至1.5万人 ◆超70%中职毕业生选择继续升学深造◆山东省研制全国首个本科职业教育标准

权威发布□记者王原刘一颖报道本报济南9月29日讯今天,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年初部...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两家潍企榜上有名2020-09-30 08:59
评论:(天桥区税务局税惠政策助小月饼“闯”大市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