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为技术找市场 为需求找方案 山东产研院赋能合作万余家高新技术企业

来源:大众日报 2020-10-01 09:3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赵国陆 报道

本报济南讯 山东产研院日前启动“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提升行动”,面向全省1万余家高新技术企业赋能合作,为产业技术找市场应用,从市场需求找技术方案,提升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9月16日,一辆来自聊城载有50多名企业代表的大巴车开进山东产研院,让这个研发机构人气倍增。聊城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有34家高新技术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报名参加,希望在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有色金属及金属深加工、绿色化工等集群领域能得到省级平台的支持和赋能,积极对接山东产研院相关产研机构以及投资体系、服务体系,重点对接信息与智能融合研究院、先进材料研究院、智能制造研究院、绿色技术研究院、未来技术创新中心、博正管理学院等,积极开展学研合作。

山东产研院的各种“黑科技”让企业家大开眼界。聊城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负责人在分组专题交流时,与微纳与智能制造团队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在先进材料领域的专题交流会上,山东产研院副院长张博明视频连线了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所的周光远研究员,为企业代表介绍了前沿技术成果,引起各个企业的浓厚兴趣。在各个技术领域,企业代表和产研院的技术团队建立了联系,后续针对企业的市场需求提供技术支撑,同时也将最新的产业技术尽快落地企业,转化为产品和商品。

山东产研院院长孙殿义表示,产研院秉承“商业成功是检验技术创新唯一标准”理念,一年来引进87个高水平创新团队,创立64家科研机构,实施300多项发明专利,转化研究200多项前沿产业技术成果,孵化77家高技术企业,带动社会投资超过200亿元,新型研发机构的经济社会价值初步显现。山东产研院将充分发挥平台和技术优势,针对规模较大、成长快速和发展困难等不同类型的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一对一服务,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通过对接技术、项目、平台、投资等资源,形成“一企一案”“一企一策”“一对一问诊”行动方案,随时随地为企业做好服务,共同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悉,山东产研院启动“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提升行动”后,将陆续有其他城市的高新技术企业,进行类似对接,面向全省1万多家高新技术企业赋能,助力创新发展。

新闻推荐

槐荫区税务局用好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发展税务扶持为企业技改输入强劲动能

税务局工作人员深入车间,听取山东科弘微波能有限公司人员介绍专利产品性能。宽敞明亮、清洁规整的车间内,电动马达...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技术找市场 为需求找方案 山东产研院赋能合作万余家高新技术企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