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四大奖项出炉!新时报·糖酒品牌颁奖盛典暨大咖侃酒微论坛举行创新营销 策划突围!鲁酒大咖纵论酒企发展谋与变

来源:济南时报 2020-10-16 13:54   https://www.yybnet.net/

鲁酒大咖在大咖侃酒微论坛上畅所欲言

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 摄

“没有趵突泉白酒就没有芝麻香今天的高度”“做人要低调,做产品要高调,酒品如人品,品质永远是第一位的”……15日上午,新时报·糖酒品牌颁奖盛典暨大咖侃酒微论坛在济南报业大厦举行,参会嘉宾针对鲁酒如何“创新营销 策划突围”这一话题畅所欲言、金句频出,现场掌声不断。此外,“山东糖酒优秀品牌”榜单等四大奖项也全部出炉,多家国内知名糖酒企业摘得奖项。本次活动也为新时报糖酒会3天大型直播报道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练好内功期待“突围”鲁酒大咖在糖酒会上受益匪浅

全国糖酒会是国内规模最大、最具行业影响力的食品酒类展会,被誉为“天下第一展会”。面对来之不易的机遇,参与大咖侃酒微论坛的鲁酒大咖们直言本次展会收获很大。“本届糖酒会是第三次在济南举办,也证明鲁酒企业在行业内举足轻重的地位。”山东景阳冈酒业有限公司营销公司总经理辛庚池在发言时表示,糖酒会带来许多新鲜东西,感觉企业从品牌设计、创意理念、营销策略上与国内顶尖品牌还有差距,这也给鲁酒带来了挑战和机遇。“相信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情况下,鲁酒一定能冲出重围。”

“今年糖酒会感触颇多,其中酱酒仍是主流。”山东百脉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康新春在发言时表示,本届糖酒会的参展商中贵州酒企占了很大比例,可以说酱酒仍是业界的竞争焦点,也是鲁酒需要重视和思考的领域。众所周知,山东济南是北方酒业的主战场,糖酒会也给鲁酒企业带来了压力和机遇,百脉泉也借助“天下第一会”平台获得了很多海外订单,整体成绩超出预期。

“做人要低调,做产品要高调,酒品如人品,品质永远是第一位的。”在谈到鲁酒破局、产品定位及创新营销问题时,济南趵突泉酒业销售公司总经理杨连明表示,2005年企业把芝麻香型推向一个新高度,单品每瓶售价达到1580元,这是企业对产品质量的一种自信,销量也比较可观,引发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辛庚池介绍,景阳冈酒的文化理念来自武松打虎的故事,深受《水浒传》《金瓶梅》两部经典文学名著启发,造就了景阳冈白酒独树一帜的英雄酒文化,与山东人豪爽仗义的文化传统十分契合。值得一提的是,他现场拿出了五年级小学语文课本并翻到了《景阳冈》篇目作为案例介绍,“名著中提到透瓶香又唤作出门倒,我们现在的爆款产品透瓶香系列深受业界欢迎。”

值得一提的是,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刘悦坦精彩的客串主持、诙谐的语言风格和恰到好处的点评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新时报直播人气一路走高“金推手”创意团队被展商点赞

新时报团队还根据糖酒会展会客流、展位服务、市民反馈等维度,评选出三大类奖项——“山东糖酒优秀品牌”“鲁酒实力品牌”“中国酒业优秀品牌”,并根据新时报“金推手”创意团队近年来与各个糖酒企业携手创造的精彩营销案例、特色创意广告案例等,颁发“新时报”品牌宣传创新奖。

在为期3天的糖酒会展期内,济南市唯一一家在糖酒会主会场设立全媒体直播间的官方主流媒体——济南时报·新时报推出的大咖侃酒系列大型直播一直是展会的亮点。13日及14日,直播团队先后以“新时报新酒局·山东糖酒新势力”“新时报新酒局·中国酒业风云榜”为主题,探访山东馆及传统酒类展区,通过镜头捕捉糖酒会特色场景生态,将重点放在各大知名品牌近年来推出的新品上,梳理酒业爆款名品,也尽展山东品牌改革创新发展、引领品质消费的时代面貌,集中凸显山东作为本届糖酒会东道主的好客形象。

“我觉得济南时报·新时报这场直播活动非常好,时报一直在济南深耕细作、与时俱进,这场直播充分展现了鲁酒风采,第三天的微论坛也给许多酒企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是本届糖酒会的出彩亮点之一。”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魏子杰对本次直播活动给出好评。多名曾在直播中亮相的品牌企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很高兴能有这样一个平台向观众介绍企业本次带来糖酒会的拳头产品及品牌理念、创新发展成就等,也很高兴有这么多观众能通过直播了解、关注自家的产品。

直播期间,通过新时报观看的人数一路走高,首日峰值人数达17.8万+,次日峰值人数达19.8万+,在13日下午直播鲁酒行业发展论坛时,观看人数峰值一度超过40万。

此外,在糖酒会期间,新时报“金推手”创意团队成员深入糖酒会各大展区,向多位参展企业代表发放济南时报精心制作的创意宣传单页,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近千份宣传单页全部发放完毕。看着一个个经典创意宣传案例及巧妙的设计文案,不少参展商在点赞的同时纷纷表示,希望下一步能够加强联系及尝试合作。 (新时报记者苏冉 李奇宏)

新闻推荐

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 创新驱动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创新是企业发展之魂,企业的每一步跨越发展,都离不开科技创新的力量。今年以来,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紧紧围...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大奖项出炉!新时报·糖酒品牌颁奖盛典暨大咖侃酒微论坛举行创新营销 策划突围!鲁酒大咖纵论酒企发展谋与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