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舍得花40个小时,就为一幅图 立体化包装全媒体报道手绘长卷等产品成功刷爆朋友圈

来源:大众日报 2020-10-30 09:4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梁开文 常青 王世翔 报道

本报济南讯 最美高速牵两市,一路畅行一路景。10月27日,济泰高速通车。被称为山东“最美高速”,济泰高速美在哪?大众日报美编用了40个小时,精心制作手绘长卷,将沿线风景一“纸”打尽。在通车现场,手绘长卷发放给了济泰高速建设者、参加通车仪式的嘉宾和首批体验“最美高速”的车主。

为了一幅图,舍得花40个小时,为什么?这是大众日报以全媒全案形式,聚精会神、高质量服务各地各行业,讲述山东好故事的一个缩影。

为将通车盛况报道好,大众日报提前策划,开展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全媒全案报道。手绘长卷、H5互动产品、VR全景、直播等系列产品用技术驱动内容创新,大大增强了传播力、增强了特定用户黏性,是助力交通强省建设、讲好山东交通故事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

济泰高速沿线自然环境优美,旅游、文化资源丰富,被称为山东“最美高速”。济泰高速美在哪?大众日报全媒创新基地、大众日报交通记者站、中国葛洲坝集团路桥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手绘长卷,大众日报美编先后用了40个小时精心绘制,将锦绣川、红叶谷、九顶塔、泰山、徂徕山国家森林公园、汶河国家湿地公园等12个景点呈现在纸上,并融入济泰高速建设大事记、山东高速公路发展情况等内容,最终印制成了高20厘米、长90厘米的折页画册。

手绘长卷将沿线风景一“纸”打尽。“你们这手绘长卷,我收藏了!”“这个长卷就像济泰高速一样,有颜值又有气质。”“这是济泰高速通车的一种见证,很有意义。”通车现场,画册发放给了济泰高速建设者、参加通车仪式的嘉宾和首批体验“最美高速”的车主,获得了众多点赞。此外,手绘长卷还将在济泰高速服务区展示、发放,大众日报微信公众号还开展了互动活动,读者说出出行故事、表白济泰高速或写下对山东交通强省建设的建议和祝福,就有机会获赠山东“最美高速”手绘长卷。

H5产品《逛游逛游,打卡山东最美高速,这些沿途风光不容错过》同样刷爆朋友圈,受众只需长按手机就能得到沉浸式驾车体验,从济南兴隆收费站上车,穿山过隧、行桥看水,打卡沿线景点。

通车当天,大众日报客户端还制作了长图示《济泰高速刚通车,大众日报客户端就建了个群,快看山东高速众亲在群里聊些啥》,图示内容生动有趣、诙谐幽默,引发热议。

济泰高速美到底美在哪里,不上路怎么会知道。大众日报由文字记者与视频记者共同组成的直播团队率先上路试跑,经过隧道、大桥、风景区时直接下车为观众作详细介绍,并在沿线采访建设者、村民,通过他们的表述让观众对济泰高速有更加直观的了解。此外,大众日报客户端还推出系列短视频,运用无人机、全景相机、摄像机等拍摄设备空陆多角度呈现济泰高速亮点特色。在济泰高速通车当天,大众日报客户端发布济泰高速通车的VR全景报道,以空中360度视角身临其境地向读者展现济泰高速的壮观恢宏。

此次“最美高速”全媒体策划是大众日报瞄准特定人群,进行精准定位报道的又一次尝试。系列产品同步在学习强国等平台推广,极大增强了“山东的路”的美誉度,在山东交通圈产生热议。

新闻推荐

提升防控能力 打造健康校园 日照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

全媒体记者滕伟伟报道本报讯为降低结核病潜伏感染人群发病率,有效控制学校结核病流行,10月28日上午,山东省呼吸病与...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舍得花40个小时,就为一幅图 立体化包装全媒体报道手绘长卷等产品成功刷爆朋友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