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安全“明白纸”100%入户 山东冬季取暖保供安全防范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大众日报 2020-10-31 09:3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付玉婷 报道

本报济南讯 冬季取暖季即将到来,而每年这个时节都是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事故的高发期。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近日下发通知,对冬季取暖保供安全防范工作做出具体安排,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突出抓好一氧化碳中毒防范。针对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出租屋、农村独居户等重点部位,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重点家庭,组织村(社区)“两委”成员、基层干部、村居网格员、老党员、大学生村官、志愿者等逐户开展一氧化碳中毒安全隐患排查,明确专人负责,真正将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

突出抓好用电安全管理。提醒居民规范安装电气线路,及时更换绝缘层破损、老化的线路;选用合格电器产品,正确使用电器取暖设备,避免长时间通电,做到人走电断,取暖器等电加热器具在使用时应与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

突出抓好燃气安全监管。高度关注农村“煤改气”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严禁压缩合理工期和抢赶工期,不得使用不合格的燃气管道、设备、器具,并按规定配备相应数量安全管理人员,加大入户检查指导频次,帮助村民掌握燃气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方法。

突出抓好供暖企业安全监管。督促相关供暖企业按照技术规范和操作规程,对锅炉房、输送管线、换热站等各个部位进行全面排查,突出抓好供暖工程密闭空间作业、设备检修、系统试机和充水试压等重点环节。

山东省将对居民家庭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提出具体详细、易于操作、一看就明白的安全要求,并组织乡镇、村居的所有相关人员逐户发放,确保“明白纸”发放率达100%。各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深入村(社区)进行抽查,检查明白纸是否发放到每一户家庭,居民和职工群众是否掌握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常识,存在的安全隐患是否整改到位。据了解,省政府安委会将适时组织督导检查组,对各地冬季取暖保供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冬季取暖保供安全防范工作不重视、措施落实不到位,导致较大中毒事件或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严肃追究责任。

新闻推荐

亩收入9000元,小香葱真香 采用大棚套小棚种植,春节前就可以上市农村大众报记者孙成民通讯员李荣新沙爱青

赵建亭今秋种了6亩小香葱。2020年10月15日,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市西街道堤东赵村村东农田里,一片青绿。远看...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全“明白纸”100%入户 山东冬季取暖保供安全防范工作全面展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