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省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 明年年底前将摸清全省取水口“家底”

来源:大众日报 2020-11-20 09:4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方垒报道

本报济南讯记者从省水利厅了解到,截至目前山东省累计制修订各类用水定额千余个,明年年底前,将通过开展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摸清全省范围内取水口“家底”。

用水定额管理是评价用水效率、实施节水管理的基本依据。近年来,顺应水资源管理和节水型社会建设的新要求,山东省加快推进省级用水定额编制工作,截至2019年底,山东省累计制修订各类用水定额1094个,涉及112个行业类别,其中2019年编制发布288个用水定额;今年又制修订了362个用水定额,涉及通用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食品制造业等9个类别的工业用水定额和批发零售业、交通运输业等11个类别的服务业用水定额。目前,山东省的用水定额已基本覆盖全省主要工业产品、高耗水行业、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等领域。

按照水利部统一部署,山东省于今年5月启动全省范围内开展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主要落实核查登记、整改提升、监督检查、建章立制4项任务,摸清全省已知取水口和未登记取水口的数量、取水口的合规性和取水口的监测计量现状,依法整治存在的问题,规范取用水行为,健全取水口监管机制,为管住用水奠定坚实的基础,促进水资源节约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

新闻推荐

山东9.3亿元经费保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记者代玲玲通讯员李明真报道本报济南讯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为全力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费保障工作,今年以来,山东...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 明年年底前将摸清全省取水口“家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