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殷洪亮:流程线上的“万能管家”

来源:大众日报 2020-11-23 09:42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中的殷洪亮。□ 本报通讯员 王廷军

本报记者 吴荣欣 常青

4台装车机、6台堆取料机、41条皮带机……山东港口青岛港前港公司堆装队副队长殷洪亮对自己的“宝贝”如数家珍。在港口28载的设备维保工作中,他始终用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比别人更努力一点,比别人更细心一点,也恰恰是这点滴累积,让他从一名维修工成长为流程线上的“万能管家”,并先后获得10项国家专利,20余项集团、公司创新成果。

为31个漏斗做“手术”

作业效率提升近30%

今年以来,随着铝矾土、煤炭等轻质货物的增量,皮带机漏斗不时堵塞,频繁的停机清理不仅影响生产进度,而且增加了职工作业中的风险。

为了破解这个生产“瓶颈”,殷洪亮带领3名业务骨干昼夜“泡”在现场,绘制图纸,模拟物料流动。最终通过改变漏斗折角的方式,减少物料流动阻力,成功解决了31个皮带机漏斗堵塞难题,将轻质黏湿货种的作业效率提升近30%,并形成了一套成熟的改造方案,无论哪条流程遇到问题,都能从他的方案中找到解决办法。如今,该方案已在前港公司内部推广应用。

提前7天建成皮带机

累计减少货物搬倒210万吨

由于混矿业务增量,前港公司卸载到小港池堆场的货物,如需与20万堆场的货物混配,只能搬倒后再取料混矿,搬倒耗费成本高、污染大,制约了混矿业务的发展。

凭借多年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殷洪亮创新提出新建BC35皮带机,实现20万矿系统和小港池系统互联互通。62天建设工期,殷洪亮将自己牢牢“钉”在现场,根据现场实际改进施工方案。他提出的“将BC6皮带机整体向后拉伸8米,实现新、旧机房合二为一”的施工方案,减少新建机房两个基础浇筑工序,将工期提前了7天。该工程从投产至今已累计减少货物搬倒210万吨,创造了巨大的经济、环保效益。

流程设备远程“问诊”

打造安全作业环境

堆装队41条皮带机总长27公里,职工徒步巡检一次相当于绕着400米操场走68圈,该过程劳动强度大,无法实现人机分离,并且在繁忙的生产作业中,人工巡检无法第一时间发现、处置设备突发问题,存在人员、设备双重隐患,人工巡检模式亟待改变。

为实现巡检模式的迭变升级,前港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山东港口青岛港智慧绿色港口建设部署,加快建设“一键启动、安全有序、全程可控”的干散货智慧绿色港。殷洪亮作为技术骨干带领技术人员展开了强力攻关。技术人员按照作业分区域设定3个智能化监控中心,为41条皮带机合理布置122个视频监控点,创新引入光纤测温技术,对皮带机滚筒、减速箱等108处关键设备和11876米电缆桥架实施测温监控,将47个紧急处置装置接入智能监控中心,实现应急集中处置、数据实时监测、监控全面覆盖的全新巡检模式。职工在室内就可以完成全部巡检工作,将巡检人员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打造了人机分离的安全作业环境,提高了设备巡检的质量和效率。

在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征程中,研制开发混矿搅拌器、创新皮带硫化工艺、推进装车机综合性能改造……在设备管理难题面前,殷洪亮时刻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发扬工匠精神,24小时随叫随到,保证了生产正常有序,被同事们亲切称为流程线上的“万能管家”。

新闻推荐

山东兰山:智慧物流园畅通双循环

11月21日,在临沂国际陆港智慧物流园,自动分拣系统在分拣快递包裹。2020年以来,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作为商贸服务...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殷洪亮:流程线上的“万能管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