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首家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专病中心建成启用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1-21 09:42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宋承远 谢静 记者 王凯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近日,山东省首家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专病中心暨中国帕金森诊疗培训基地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建成启用。

据山东省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帕金森及运动障碍学组组长刘艺鸣介绍,此次设立的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专病中心,包含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康复科、心理科在内的多学科帕金森病综合服务团队,各学科之间历经3年磨合探索,积累了丰富的跨学科抗帕经验。中心认知功能评估室、经颅磁电刺激室、肉毒毒素注射室、三维步态分析室等集中分布,方便患者就诊及完善各项辅助检查;患者一旦进入齐鲁医院帕金森专病中心,即可接受多学科联合会诊及定制的个体化精准药物、康复等治疗,享受“一次就诊,关爱一生”的一站式诊疗服务。如果需要手术,则会有专家进行神经调控术前评估和术后程控管理、术后综合用药,康复治疗、营养指导和心理指导及时帮助患者改善症状、保持生活自理并树立信心。同时,中心将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有效推动山东省帕金森病诊疗专科化、全程化、分级化和智能化管理,提升诊疗服务能力,为患者提供更便捷、更全面的服务,减少患者来回奔波,使更多的患者获益。

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于中老年人群的疾病。我国65岁以上人群总体患病率约1.7%,据此推测我国目前帕金森病患者约200余万人,山东省帕金森病患者约20余万人。

中心牵头单位——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神经内科始建于1958年,2013年获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其帕金森及运动障碍亚专科不断发展壮大,影响力辐射山东全省及周边省份,已积累4000余例病例,年门诊量超1.2万人次。

新闻推荐

山东 设立环境信用“黑名单”制度

本报讯(记者丛民)日前,山东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省发展改革委修订印发《山东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企业...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家帕金森病一站式诊疗专病中心建成启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