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杨柳絮高发期当心引起火灾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4-09 11:07   https://www.yybnet.net/

春风起,柳絮飞,转眼已进入四月份,又到了杨柳絮飘飞的高峰期,山东大部分地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午后气温迅速回升,多地最高气温飚升到20℃及以上。目前,山东进入杨柳絮高发期,且花粉浓度仍处于极高水平,易敏人群需注意防护。与此同时,漫天飞舞的杨柳絮不仅给居民出行带来一定影响,而且存在很大的火灾隐患。

2019年5月12日,江苏省徐州市吕梁粮管所附近柴火堆因飞絮起火。

2019年5月4日,安徽合肥市包河区大圩镇发生一起火灾,着火点周围全是农家住户。

2018年5月7日下午5时35分,青海省西宁市民和路南一名男子用打火机点燃绿化带里的杨柳絮,导致绿化带大面积着火。

有人称杨柳絮是最嚣张的“引火犯”,因为这轻柔的飞絮实在太过易燃,一旦遇到明火,两秒钟内就会迅速燃烧并扩散开来引燃其他的可燃物。加之一些小朋友火灾防范意识不足,以及一些成年人乱丢烟头现象严重,杨柳飞絮极易成为火灾的导火索,甚至造成火烧连营的危险。

由它引发的火灾,每到这个季节就多了起来,为了预防此类火灾,让我们一起学习下防范杨柳絮火灾的知识吧。

一、杨柳飞絮大规模飘落的季节,要及时清除飘落到地面上及四周的杨絮。木制加工厂、加油站等单位更要严加防范,加强防控,勤打扫、防止杨柳絮诱发火灾。

二、“杨柳飞絮易燃,但是若没有明火,便不会发生火灾。”提醒广大群众,首先要做到不点燃飞絮,不要将火源随意放置,不要乱扔烟头;

三、不要将柴垛、树枝等易燃物放在建筑物周围,及时清理吸附在易燃物上的飞絮,可采取先用水泼,然后清扫掩埋的方式,避免一处发生火灾导致“火烧连营”的局面;请居民最好不要在室外堆放杂物、干草等易燃物品。

四、学校和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教育,严禁他们随意点燃飞絮,防止因杨柳飞絮引发火灾而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

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考生参加自学考试做好健康监测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闫沛)4月7日,记者从教体部门了解到,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于4月10日举行。当前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杨柳絮高发期当心引起火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