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专注预算绩效评价 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

来源:东营日报 2021-05-07 17:04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各地财政部门大力推进财政支出绩效管理。国家和省出台相关政策要求引导和规范第三方机构参与预算绩效管理,因此会计师事务所参与预算绩效管理、发挥专业作用将越来越明显。山东大明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秉持“诚信 敬业 学习 卓越”的事务所精神,积极开拓绩效评价业务,以良好的口碑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市场的认可。

有创新才有发展有实力才有底气

2014年,大明会计师事务所着眼形势,开拓创新,抢抓机遇,以超前的谋略和眼光,走在绩效评价业务领域前沿,成立专门的项目研究组,打造全市综合性专业化绩效评价团队。

项目组通过梳理相应的政策法规、汇总业务案例等,形成涉及不同层面的资料汇编,成立绩效评价资料库,为开拓绩效评价业务做了充足的前期理论准备。2015年,一蔬菜沃土工程项目发布绩效评价招标公告,最终大明以第一名的好成绩拿下了该项目。该项目涉及12个乡镇地区,他们白天深入现场,晚上加班加点,该项目最终圆满完成,得到了委托单位的好评,确保财政资金用到实处。

注重充电蓄能提升团队“含金量”

大明会计师事务所自成立以来,重视团队人才培养和专业知识积累,建立了一整套长效培训机制,旨在提高专业服务水平,为开拓业务储备“新动能”。

在业务开展初期,坚持“走出去”学业务,组织团队成员到省财政厅、省注协、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等参加项目培训班。中期,坚持“请进来”解难题,邀请各大专院校老师来事务所培训,搜集分享优质课程,定期充电。同时,实施老带新、师带徒制度,引导新入职员工尽快融入业务开展进程中来。后期,注重开展内部学习活动,对项目进行总结分析,形成案例报告,召开业务分享会,增强事务所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从初探到成熟实现美丽蝶变

2016年,东营市试点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业务,大明会计师事务所认真准备材料,承办了市级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及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运营项目绩效评价工作。

随着东营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逐步延伸,大明会计师事务所先后承接了市女性素质提升及巾帼创业工程专项资金项目、黄河口马拉松及自行车赛事、市公共自行车运营项目、公共健身器材管护项目、产业扶贫专项资金、污水处理、农产品质量提升工程、市残联阳光家园及无障碍设施改造等几十个市及县区重点公益、民生项目,同时开展了市地震局、市妇联、市供销社等多个部门整体评价,并在教育、卫生、体育、质监、农业等多个领域开展绩效评价咨询实践。

5年来,大明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绩效评价部主任聂彩霞带领项目组团队克服困难,认真钻研,事务所绩效评价业务覆盖面已从事后评价结果应用延伸到事前评估及目标管理、事中绩效监控,形成了项目全周期跟踪问效机制。聂彩霞主任说:“作为第三方绩效管理参与者,需要不断加强自身管理,培养一批优秀的绩效管理人才,推进绩效管理朝着更加专业化、科学化方向发展。”(印振娜)

新闻推荐

山东省规范商品房销售环节房屋面积明示等工作下月起买卖合同标明公摊面积

本报综合消息5月6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销售环节房屋面积明示和房产测绘成果使用...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专注预算绩效评价 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