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鲜花笑脸相迎,浓浓亲情包围考生 2021年夏季高考落幕,考点外的一幕幕真暖心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6-11 05:40   https://www.yybnet.net/

10日下午,济南一中考点外,一小伙高举鲜花格外引人注目,他要把鲜花送给即将结束高考的好朋友。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张中摄6月10日,省实验中学考点外,结束高考后,时同学一把抱起了等候在考点外的双胞胎妹妹。历经四天的考试,山东55.51万高考生自信满满地冲出考场。考点外等待他们的,是满满的惊喜与期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巩悦悦陈晨王凯

71岁奶奶带着一家人 陪唯一的孙子高考

6月10日是山东高考最后一天。上午10点多,在山东省实验中学考点外,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家手捧鲜花,正一脸幸福地看着旁边跑上跑下、玩得不亦乐乎的小男孩。

原来,这位奶奶的孙子正在省实验中学考点参加“6选3”等级考试,上午11点到12点半考的科目是生物。“就想给他一个惊喜,孩子并不知道我过来。”

71岁的陪考奶奶带着儿子、儿媳、外甥一起守候在考点外,孙子考完之后的行程也都安排好了。“一会儿,先让3岁的外甥抱着鲜花给哥哥送去,我们再一起去饭店团聚。”之所以带着一家四口一起来给孩子接风,是因为孩子从小就很乖很听话。“记得孙子四岁大时,家里买了七楼的房子,他上下楼都搀着我。孙子让我走在前头,他走在后头,如果不小心摔倒就能接住我。”陪考奶奶说,“这是一次很重要的考试,我无论如何都要陪着他。”

小伙提前一天上街 买来30个气球送祝福

10日12点40分,省实验中学考点,考生们陆续走出校门。人群中,一个手拎五颜六色氢气球的小伙格外引人注目。“我是来接表姐的。”小伙叫梁昱东,是一名高二学生,“一想到明年就要高考了,站在考点外还有些紧张。希望自己好好学习,放平心态,做好自己。”

正说着,考生的妈妈沈燕一眼就看到了自己的女儿。梁昱东也快步向前,将手中的气球递给表姐,一家人来了个大大的拥抱。“很感动,之前也开玩笑说想要气球,没想到真的送我,真的很激动。”考生宋玉华说。

原来,为给表姐送惊喜,梁昱东提前一天上街,从8点逛到接近10点,最终在一个商超门前买到了30个气球。“之所以送气球,是希望孩子将来能梦想高飞。只要孩子做自己喜欢的,我们都支持。”说到这里,沈燕忍不住赞扬一旁的梁昱东,“小家伙太有心了。”

四天瘦了三四斤 陪考家长比孩子紧张

在济钢高中考点,不少家长已经连续四天在此陪考,大部分家长向记者表示心情非常紧张。

卢女士介绍,陪考这几天,她紧张地吃不下饭,四天瘦了三四斤。地理考试结束后,孩子和家长都能放松了,“我跟孩子说,考完试,由着你睡懒觉,想吃啥咱就吃啥。”梁女士坚持陪考了四天,心情也一直比较紧张。最后一场地理考试,孩子姨妈也特地请假前来,并准备了鲜花,“不管结果如何,我就希望孩子能够开心快乐。”陪考家长刘女士和丈夫也特意准备了鲜花,他们称自己比孩子还紧张,“特别想问孩子考试情况,但又害怕给孩子压力,不敢问。”

除了陪考家长,民警、志愿者也一直陪伴保障。爱心骑士联盟志愿者赵殿鑫说,他们这几天一直在考场外帮着疏导交通、应对突发情况,“伴随着考生进出考场,我们也很紧张和激动,有点感同身受。”

结束高考战斗 奔赴综招面试

一如高考前三天,第四天仍有不少陪考家长。在生物考试结束后,周女士的女儿将结束为期四天的高考“战斗”。但考试结束,并不意味着女儿能放松玩乐,因为她还得准备接下来的综招面试。

虽然高考辛苦,但女儿的好心态还是让周女士放心下来。“我女儿的优势就是心态好,不管考成什么样,永远都乐呵呵的。全力以赴就好,我也不给孩子太大压力。”谈及女儿,周女士打开了话匣子,“今早五点就做完了早饭,女儿每次吃饭可捧场了,我给她做饭很有成就感。”

在周女士看来,几十年前考试,考场外陪伴最多的还是老师。但现在家长们对孩子的陪伴越来越上心,一连四天都能碰上熟悉的家长面孔。和很多家长一样,为陪伴女儿走过最重要的一次考试,周女士特意向单位请了四天假。每次一看到冲出考场的女儿,她总忍不住送上一个大大的拥抱。

除了陪伴孩子考试,今年以来,周女士已经陆续跑了十几场志愿填报讲座。“以前填一二三志愿,考不上就调剂。现在96个志愿,政策也很清晰,我就想多掌握点知识,帮助孩子选报喜爱的专业。”

新闻推荐

提振精神勇担当,真抓实干争一流 八大关街道召开“比作风 抓落实 赛实绩 创一流”行动誓师大会

半岛全媒体记者韩英子通讯员仇慧璐6月7日上午,八大关街道“比作风抓落实赛实绩创一流”行动誓师大会在山东省青...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鲜花笑脸相迎,浓浓亲情包围考生 2021年夏季高考落幕,考点外的一幕幕真暖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