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日日顺以“场景物流”开启行业新赛道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6-11 06:38   https://www.yybnet.net/

在今年4月长城战略咨询发布的 《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2021》中,共有251家企业获评 “中国独角兽企业”。作为物联网时代的探索先锋,日日顺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 “日日顺供应链”)连续三年上榜,成为唯一的物联网场景物流生态品牌独角兽。而在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等榜单中,日日顺供应链的身影也多次出现。在频频登上独角兽榜单的背后,日日顺供应链从 “最后一公里”到“领先一公里”,打造领先的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以“场景物流”开启行业新赛道。

发展智慧物流打造供应链解决方案

近年来,新零售的发展和线上消费需求的不断增长对物流业的效率和服务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随着新技术和新业态的涌现,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已经成为了物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在这一背景下,智慧物流快速发展,以日日顺供应链为代表的企业正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坚实力量。

从物流配送角度,大件商品具有体积大、重量大、难搬运、易破损等特点,这些不仅是困扰品牌商的难题,也直接影响着消费者的网购体验,饱受品牌商和消费者诟病。为切实解决这些痛点,日日顺供应链立足用户体验需求,在智慧领域布局起步早、起点高,在建成全国首个大件物流智能仓等基础上不断迭代和创新,于去年6月份建成了大件物流首个智能无人仓。

据了解,通过在仓内使用智能机器人、大件AGV、四向穿梭车以及首次于大件物流领域使用的龙门机械手全自动分拣等定制智能化设备,以及多项人工智能技术如智能盘点技术、智能拣选技术、智能搬运技术、数字孪生技术重组仓储的生产及作业要素,日日顺供应链对仓储进行智能化改造升级,可以实现24小时不间断无灯作业、库内货物不落地、作业质量零损失,仓库利用率较普通仓库提高了4倍。

同时,结合品牌商对于仓储智能化的个性化需求,日日顺供应链对外输出先进的智能仓储解决方案,实现对外部客户的赋能,以此加速以人工化、机械化为特点的传统仓储管理向以自动化、智能化为特点的智慧物流仓储管理发展,持续赋能仓储作业效率及能力,推动智慧物流发展。

以覆盖“VMI、工厂物流、仓储、干线、区配、送装、揽件、鉴定、维修、回访”的全流程服务能力为基础,日日顺供应链持续推动智慧物流建设,向产业客户设计及输出全链路、多场景的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赋能产业客户的供应链管理效率。

定制化场景服务让“物流有温度”

近年来,各大企业都在追求“打通最后一公里”,力求快速触达消费终端,提升市场满意度。日日顺供应链则把服务又往前迈了一步——聚焦场景、拓展服务边界,将传统的“送达”由服务的终点转变为服务的起点。

今年春节,山东泰安的谢先生在网上订购了一台动感单车。而在正月初二,日日顺供应链负责送装的场景服务师便以最快速度将单车送到;还在安装过程中,根据谢先生的运动基础、运动习惯、运动姿态等个人特征,为他量身定制了运动减脂、健康饮食等一系列科学健康的健身场景解决方案。谢先生感慨地说,“送货速度快是我能想得到的,但想不到的是服务师傅不仅上门送装,还能为我制定健身场景方案。这让我在物流配送之外,体验到了前所未有的服务。 ”

围绕终端用户体验,日日顺供应链于2018年领先性地提出场景物流的概念,推动物流及供应链从“送到”即完成服务,向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实现价值增值的转变,将传统物流服务终点变为创造用户新消费的起点。颠覆了“送产品”的思维,开启了“送场景”的新赛道。

从健身、出行、居家服务等场景切入,日日顺供应链搭建起无边界的场景生态平台,吸引了宜家、林氏木业、雅迪、亿健、卡萨帝等众多跨行业、跨领域的TOP级生态方涌入,根据用户场景需求动态组合、共创、迭代场景方案,在创造用户体验增值的同时实现生态方共创共赢。

伴随用户对物流的期待值持续增加,物流业的竞争也势必不会停留在价格层面,企业能否持续创造价值,关键在于能否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日日顺供应链开启 “场景物流”新赛道,在保证物流送装效率与质量的同时,深度交互挖掘用户痛点和需求,通过“一管到底”的场景物流方案满足用户在不同生活场景中的高品质体验需求,对行业转型也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从“最后一公里”到“领先一公里

对大件物流而言,农村地区物流网络不完善、配送难、配送不及时,城区大件送不到家、快递滞留在代收点、配送时效差等都成为困扰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绊脚石。

要击破“最后一公里”的诸多痛点,攻克交付的难题,首先保证产品送得到,送得快,这就需要提升物流基础设施,畅通的物流网络必不可少。日日顺供应链在大件物流服务领域拥有最广泛的末端送装网络,依托超6000个合作服务网点,实现了末端用户送装服务可触达全国超过2840个区县,区县覆盖率可达99%,构建了到村入户、送装同步的服务网络,为提高物流履约时效和末端用户送装交付服务能力提供了基础。

基于用户的体验需求,日日顺供应链在行业内首推“场景物流”,将交付作为新起点,为“最后一公里”创造了无限的增值空间。而基于客户的供应链管理需求,日日顺供应链又将工厂的末端生产工序前置到智能仓中,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的二次加工、包装并交付等场景服务,实现从“最后一公里”到“领先一公里”的延伸。

以电动自行车行业为例,一直以来,电动自行车行业物流配送存在车电不分离、用户需到店提车等难点,日日顺供应链创新性地打造了“前置加工中心仓方案”,将传统的仓库迭代改造成具有“仓内加工和统仓统配”功能的“前置装配中心”,在现有仓库传统仓储功能的基础上,赋能产品增加再加工功能。

具体来说,日日顺供应链把电动车生产线上电池、车胎、车架、车把、车灯、反光镜模块的组装工序前置到离用户最近仓内,按照用户体验个性化需求进行定制组装,以前只是仓储功能的仓,变成了前端连接车企和零部件供应商,后端直接连接到用户的大规模定制平台,满足用户对电动自行车的个性化需求。湖北省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购买了电动车之后,日日顺供应链的服务师傅不仅把车送上门,还帮忙安装调试,后期还提供了换电池和维护服务,体验非常好。

事实上,出行场景只是日日顺供应链所打造的场景物流的一个缩影。目前,日日顺供应链已形成了包括家电、家居、健身、出行等在内的差异化行业解决方案,并持续向包括汽车、新能源等泛大件行业以及如冷链生鲜在内的垂直专业化行业推广及复制,推动物流生态的高速发展。

在日日顺供应链搭建的场景物流生态平台中,各方围绕用户需求不断迭代体验,并获得增值分享,实现了用户、客户、日日顺供应链三方的正向循环,品牌商与物流企业之间,也不再是博弈关系,而是共同进化,共享增值,搭建共创共赢的开放生态。抓住物联网时代的机遇,探索场景物流模式,这或许就是日日顺供应链能够成为“独角兽”企业的关键原因。

本版撰稿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刘世杰

新闻推荐

高考作文引发热议体育不但要进试卷还要进考场

体育已经成为中考科目之一。又到高考季,每年高考作文都会成为社会热点话题。今年6月7日高考首日,全国I卷高考作文...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日日顺以“场景物流”开启行业新赛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