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干部群众齐上阵 清扫积雪暖人心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2-01-29 17:08   https://www.yybnet.net/

近几日的持续降雪,洛南县寺耳镇大路小道白雪皑皑,银装素裹,雨雪天气为山区交通及群众出行带来了困难。为保障辖区交通道路畅通、群众出行安全,寺耳镇以雪为令,及时组织各村居、辖区单位党员干部、“红马甲”志愿者迅速成立了扫雪志愿队,第一时间清除道路积雪,方便群众出行。

寺耳镇党委、政府立足高寒山区镇情实际,根据持续降雪的情况,要求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全部下沉一线,依据路况、降雪量、位置的不同,实时调整作业方案,一雪一策,合理调配人员和车辆。从早间普扫开始,优先保障上下坡、大转弯等区域有序开展清雪工作,为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凛冽寒风中,党员干部群众在迎风飘扬的党旗下发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们个个干劲十足,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9个村(社区)群众各自从家里带着铁锨、扫把等工具,在村干部的统一指挥下,对村级道路上的积雪进行清扫。寒冷的天气和泥泞的积雪丝毫没有阻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扫雪除冰的热情,大家奋勇争先,密切配合,你推我铲,很快就将道路上的积雪清理干净,为群众出行开辟了一条宽阔干净的通畅之路。

“我们王沟村地理位置比较特殊,村内急弯陡坡路段多,这次镇政府号召大家积极行动,清扫积雪,全镇党员干部、热心群众和志愿者纷纷响应号召,他们用火热的情怀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抹温暖,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了保障,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日常生活中。”寺耳镇王沟村党支部书记赵良深有感触地说。

此次清除积雪活动不仅给群众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同时充分展示了寺耳镇党员干部心系群众,注重实干的精神风貌和强大的凝聚力。“‘凝心聚力,情暖寒冬。’下一步,我们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组织安排相关人员继续坚持‘边下边清、雪停路净’的工作标准,切实做好清雪除冰工作,及时清扫路面积雪,切实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及春运交通安全。”寺耳镇镇长何诒勃表示。

通讯员 秦丹 袁紫竹

新闻推荐

洛南加快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 文章字数:761

本报讯(姜毅)今年以来,洛南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精神要求,突出抓好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

洛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洛南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干部群众齐上阵 清扫积雪暖人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