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洛南 > 正文

洛南核桃产业示范园被认定为国家级园区 文章字数:588

来源:商洛日报 2022-02-25 06: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 通讯员 张治有)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第二批认定命名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名单的通知》,认定全国59家园区为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商洛市洛南核桃产业示范园区作为陕西省唯一入选的园区名列其中。

商洛市是全国著名的核桃产区,历史悠久,口味独特,全市核桃总面积达348.6万亩、年产量达16.1万吨,均位居陕西省首位、全国前列。综合产值达到50亿元,产业覆盖全市所有镇办100多万名群众。仅2021年秋季核桃交易会期间,营销核桃产品26万吨。其中,与阿联酋、意大利、俄罗斯等10多个国家经销商签订核桃产品出口订单2171吨,总交易额1.5亿元人民币,创汇2343万美元,增加税收1350万元。在国内市场,与河北养元、安徽洽洽、沃尔玛、红星美凯龙、中石化等集团公司签订了核桃产品长期供货合同。

洛南县位于商洛市核桃优势产区的核心地带,整体科管水平高,核桃品质好,产业基础强,具有明显的发展优势。商洛市也是全国唯一引进美国红仁核桃并获得成功的地区,目前已经在推广栽植1.5万亩,初挂果树1200亩,年产3万公斤。

今后,商洛市将立足本地资源禀赋,紧盯全国核桃产业发展趋势,按照“一核心、两基地、五组团”思路,在产业基础、园区建设、产品深加工、品牌打造上持续发力,特别是用两年时间新发展红仁核桃产业基地10万亩,全面推进一二三产融合,推动核桃产业高质量集群化发展,提升在全国核桃产业领域的话语权,全力以赴把商洛打造成为全国核桃产业高地。

新闻推荐

洛南多措防治冬季大气污染 文章字数:437

本报讯(李卫冬)入冬以来,洛南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着力提升城市生态文明建设。该县对陕西环...

洛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洛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洛南核桃产业示范园被认定为国家级园区 文章字数:588)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